> 贺江遭铊、镉污染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南丰水厂恢复供水 只能洗衣严禁饮用(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原标题 [广东南丰水厂恢复供水 只能洗衣]
在广西贺州市贺江合面狮段被污染水域,当地环保工作人员在取水化验检测。新华社发
在广西贺州市贺江合面狮段被污染水域,当地环保工作人员在取水化验检测。新华社发

  当地影响

  南丰镇居民饮用水靠自家井水和2辆消防车从附近水库运送

  新快报讯 记者卢佳 付玉良 报道 自贺江水污染以来,封开南丰水厂停水一天后,6日晚8时左右恢复供水,但供水只能洗衣服、洗澡,严禁人畜饮用。居民饮用水暂时靠自家井水和2辆消防车从附近水库运来。

  恢复供水但严禁饮用

  “一天下来,大概打捞了60斤死鱼,而那些死鱼都已经发臭,应该是死了好几天的。”昨日上午,南丰镇镇长邓镜海说,6日发现死鱼后,当地共出动了6条船只负责打捞;打捞起来的死鱼已经按照规定进行深埋处理,防止疫情发生。

  南丰镇政府向贺江沿岸十多个村庄发放告示,提醒大家不要捞食死鱼,更不能售卖死鱼。在交接断面下游约500米处,是南丰水厂在贺江的取水点,6日上午8时,该取水点停止运作。而在经过投放药料等技术处理后,6日晚近8时,南丰水厂恢复取水和非饮用水供应。

  市民夏小姐向记者提供了一份当地政府派发的传单,在这份《关于南丰水厂恢复非饮用水供水的通知》中可看到,所供水只能洗衣服、洗澡,严禁人畜饮用。其中“非饮用水”“严禁人畜饮用”等字样还加粗大号字体突出处理,十分显眼。

  对于经过工艺改造处理后铊浓度降下来的水能否用于洗澡?“完全没有问题。”省环保厅负责人称,我国地表水铊标准是全世界最严格的,目前我国集中式生活饮用水地表水源地特定项目标准限值中,铊的标准是0.0001毫克/升。“日本铊标准比我们松20倍,贺江这样的水,日本人是可以喝的。”

  饮用水由消防车运送

  在未恢复南丰镇饮用水供应前,为了保障当地群众的饮水,封开县政府从县公安消防大队抽调2辆消防车,从距离南丰镇区近10公里远的利水水库装运安全饮用水到南丰镇发放。

  昨日上午9时许,南丰镇商业大道,十多位市民拎着水桶,围在消防车旁排队取水。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自从自来水停了之后,他一家的饮用水都是靠消防车发放的安全水。

  据易队长介绍,6日当天,两辆消防车就已经为群众提供了50多吨安全饮用水,估计7日会更多,发放水会一直到夜晚11点半。

  此外,封开县政府还派车辆装运了24吨瓶装矿泉水到南丰镇各社区派发给群众。邓镜海说,群众每人可免费领取2瓶矿泉水。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发现,南丰镇部分家庭有自家的水井,停水对他们未受太大影响。多名市民表示,虽然停水很不方便,但基本用水得到保障,所以都能理解并认同政府的应急处理。

  据当地政府通报,封开县大玉口镇水源改用地下水及山水,并配12个备用水源。同时,昨日早上,当地市县应急指挥部召开会议,部署进一步的应对措施。预案确定在县城(江口镇)落实20辆消防车每天不间断运送超500吨的安全用水供应给群众饮用。

news.sohu.com false 金羊网-新快报 https://epaper.xkb.com.cn/view.php?id=872089 report 1710 在广西贺州市贺江合面狮段被污染水域,当地环保工作人员在取水化验检测。新华社发当地影响南丰镇居民饮用水靠自家井水和2辆消防车从附近水库运送新快报讯记者卢佳付玉良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