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韩亚波音客机在旧金山坠毁 > 13波音777坠毁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旧金山机场客机降落故障至少两人死亡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旧金山机场客机降落故障至少两人死亡]
  韩国亚洲航空公司214航班当地时间6日11时36分在旧金山国际机场降落时发生故障,燃起大火。当地警方确认,机上至少两人死亡,181人受伤。

  中国驻旧金山领事馆初步核实,失事客机上有141名中国公民,包括34名高中学生和1名教师。人员伤亡情况暂时无法确认。

  故障

  出事航班为韩亚航空公司波音777-200型客机,机上有291名乘客和16名机组成员。多家媒体报道,韩亚航空公司航班OZ362从上海前往韩国首都首尔,在首尔仁川机场更换机型后,执飞OZ214航班,飞往旧金山。

  当地电视画面显示,客机顶部烧毁,整个尾翼断裂不见,一侧引擎破裂。在旧金山国际机场跑道尽头的海面上漂浮着客机碎片。不少救援人员正在现场施救。

  在一段事发后发布在互联网的视频中可以看到,客机冒浓烟,多名乘客使用紧急出口滑梯离开客舱。

  客机乘客埃利奥特·斯通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记者,客机在降落时距离水面太近,飞行员似乎准备拉升客机以保证降落时有足够高度,但不幸撞上跑道。

  韩国乘客全基云(音译)通过手机告诉一家韩国媒体说:“多数乘客按照机组人员的安排离开客舱,没有受伤……我看到有人流血,被送上救护车。”

  目击者凯特·贝尔丁事发时正在机场附近跑步。她说,客机接近跑道时“看上去不太对”。“突然有一团黑云升腾,伴随爆炸声,就好像飞机弹起来一样……我不知道究竟出了什么事,但你能够看到(降落时)机翼朝上,角度奇怪。”

  调查

  美国旧金山消防部门主管乔安娜·哈耶斯-怀特6日说,出事航班上至少两人死亡,130多人被送往医院,另有69人下落不明。按哈耶斯-怀特的说法,无法确认失踪人员是否遇难,他们有可能未通知警方就离开了现场。

  哈耶斯-怀特说,联邦调查局接手失事调查,已经排除恐怖袭击可能。

  旧金山综合医院女发言人蕾切尔·卡甘说,这家医院收到多名事故伤员,成年伤员年龄在20岁到40岁之间,不清楚未成年伤员的年龄。

  现场一些急救人员说,不少乘客烧伤,急需治疗。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一机构主席德博拉·赫斯曼将带领一个调查小组前往旧金山国际机场展开调查。出事客机的制造商美国波音公司将为调查小组提供技术支持。

  事发后,多架前往旧金山国际机场的航班已经转往洛杉矶等地机场起降。多名预计搭乘航班的乘客被航空公司告知,旧金山国际机场当天将至少关闭3小时。

  多名韩国官员7日确认,多名外交官已经抵达现场,协助美方处理事故。

  “前科”

  新华社记者从山西省教育厅了解到,太原市两所学校前往美国参加夏令营的30名学生、5名教师在出事客机上,除领队教师碰伤外,没有人员伤亡,所有学生都与家长取得联系。

  按航班网站的信息,韩亚航空214航班全程飞行10小时23分钟,最大乘员数量为295人。

  波音777客机是美国波音公司制造的远程双引擎广体客机,是眼下全球最大的同类客机,常用于长时间海上飞行。

  2008年,英国航空一家波音777客机在伦敦希斯罗国际机场降落时电力系统失灵,紧急迫降,47人受伤。(宿亮)

  作者:宿亮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3-07/08/c_124970443.htm report 1582 韩国亚洲航空公司214航班当地时间6日11时36分在旧金山国际机场降落时发生故障,燃起大火。当地警方确认,机上至少两人死亡,181人受伤。中国驻旧金山领事馆初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