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撞车党街头物色少年 诱骗吸毒后敲断手臂(图)

来源:南方都市报
7月8日上午,大型撞车党团伙8名成员在东莞东城牛山法庭受审。南都记者梁清 摄
7月8日上午,大型撞车党团伙8名成员在东莞东城牛山法庭受审。南都记者梁清 摄

  数名无业人员组成撞车党敲诈勒索团伙,专门到东莞中堂、高埗及广州新塘一带的学校、街头寻找未成年少年,以日入千元的高薪诱惑其充当撞车党“枪手”。征得同意后,团伙成员让少年吸毒昏迷,残忍地打断其手臂,接下几天时间,团伙疯狂使用断臂少年制造车祸敲诈勒索钱财。

  昨天,东莞市第一人民法院对一8人撞车党团伙系列案进行公开审理。

  [“枪手”买卖]中间人一个月转卖8名少年“枪手”

  2012年5月,在东莞中堂、高埗及邻近的广州新塘等地,撞车党团伙想找少年“枪手”,一般都会联系上一名叫刘靖团的40多岁陕西男子。

  不像其他关中汉子,1969年出生的刘靖团个头比较瘦弱,人送外号“老鬼”。1991年至2009年间,他先后因盗窃等罪分三次坐了15年牢。去年4月,刘靖团盘踞东莞,专门从事撞车党少年“枪手”买卖。

  想做“枪手”买卖,刘靖团想法设法结识拉拢青少年。去年5月27日下午4点,刘靖团来到在东莞高埗镇三联村一旅馆,看到三名青少年在一小网吧上网。混迹这种场所的一般都是家人疏于管教的外地孩子。刘靖团开门见山,直接搭讪称要带他们去“撞车”赚大钱。

  被拒绝后,刘请吃请玩。在“哥们义气”和日入千元的吹嘘中,两名少年阿成、阿军同意去做“撞车党”。5月28日下午,刘靖团将阿军带到从化高速路口,以600元的价格卖给一撞车党团伙成员罗泽训(阿军后被带至湖南郴州作案)。随后,刘电话联系上陕西西安一撞车党团伙,当夜就坐火车将阿成带到西安,29日早8点以2000元的价格卖掉。40个小时之内,刘靖团成功将原本素不相识的两名少年诱骗、转卖给撞车党团伙,获利2600元。

  公诉材料显示,在去年5月至6月期间,刘靖团先后转卖了8名未成年青少年给几个撞车党团伙,价格从几百元到2000元不等。其中被卖到西安的阿成,在手臂被打断后撞车敲诈,5天后回到广东,竟然做起了刘靖团的“马仔”,帮其物色诱骗其他少年。

  [吸毒断臂]有少年被吸毒敲断臂后死亡

  撞车党团伙长期租住旅馆,吃住花销大,需要“高效率”运作。去年5月29日阿成被卖到西安,当晚撞车党成员就在一旅馆内教唆阿成吸食毒品K粉。从来没接触过毒品的阿成吸完很快昏迷,团伙成员就将其左前臂用钢管打断。第二天开始连续五天内,撞车党团伙带着断手少年阿成,在西安实施了数起撞车敲诈勒索犯罪。

  昨天的庭审现场,8名罪犯中有7人当场否认“吸毒断臂”,只承认撞车敲诈。对教唆未成年人吸毒、残害未成年人事实多以不知情、有其他专人操作为由撇清关系。公诉机关认为,团伙成员明显了解残害青少年身心罪名很重。而且还有团伙在教唆少年吸毒断臂过程中,致人死亡的恶性事件发生。

  2012年4月19日,刘靖团接到另一团伙(另案处理)购买“枪手”的电话,因手头只有一名少年,刘从另一人手里以600元的价格买来两名少年阿新和阿杰。当即以2000元的价格转手给该团伙。当夜阿新和阿杰被团伙带至广东佛冈县石角镇一旅馆。两名少年被安排吸食毒品后昏迷,成员完成“断臂”工作。但次日凌晨5点,少年阿杰被发现死在旅馆。后经检验,阿杰死于氯胺酮(俗称K粉)中毒。

  以案说法

  撞车一次弄到1.5万元断臂少年只分到100元

  去年6月8日,刚从西安回莞充当刘靖团“马仔”的少年阿成,在东莞中堂镇一篮球场找到少年海波。6月9日刘靖团在广州白云堡立交桥下,将海波以160 0元的价格卖给一“撞车党”团伙成员罗泽训,当夜海波被“吸毒断臂”,10日起,罗泽训一伙人带着海波开始在中山市疯狂作案数起。

  去年6月13日下午两点,潘先生驾驶一辆小货车行至中山市三角镇月湾路时,发现前面一辆小轿车行驶异常缓慢。潘先生跟了一段路只得准备从左边超车。但潘刚把车开到左边车道,就“撞”倒一单车上两名男子,其中单车后座少年倒地后手捂左臂疼痛不已。因为潘先生违规变道,他自己也清楚要负事故责任。

  这时,少年一名女性亲属“闻讯”赶来要求去医院。潘先生就带着她和受伤少年到中山华侨医院、黄圃镇人民医院治疗,确诊少年左手骨折。女性亲属在医院打电话给仍在事故现场的骑单车男子。对方称,“交警”已到现场处理,并要求潘先生听电话。

  电话中一名自称“交警”男子要求潘先生最好私下协商事故,否则他会做扣车处理。不想被扣车的潘先生只好与伤者女亲属协商,因为手臂骨折,潘先生最后赔偿给对方1.5万元。

  其实潘先生一直被蒙在鼓里。事故中的“缓慢行驶小车”、骑单车男子、单车后座少年、少年亲属、所谓的交警全由“撞车党”团伙成员扮演。那名单车后座的“断臂少年”就是海波,在撞车敲诈犯罪中起到关键作用。这也是各类撞车党常用的敲诈勒索手段。

  这起敲诈所得1.5万元钱,团伙主要头目分得8000元,驾小车慢行男分得3000元、骑单车男与女亲属各分1500元,断臂少年海波只分到100元。其他剩余作开房、吃饭、加油钱。

  现身说法

  受害少年:撞车党最怕司机报警

  昨天,南都记者联系上江西赣州青年阿福,他在老家已休养锻炼一年多。右手仍只能拿起20斤的物体。去年四五月,撞车党团伙先后在东莞长安、清远佛冈两次将阿福左右手臂敲断,利用他撞车敲诈22天之久。

  团伙用毛巾包住手臂敲断

  阿福回忆,去年清明前,17岁的他在东莞望牛墩一广场贴广告,有一名中年男子上来搭话称有高薪工作,将阿福带到长安镇一旅馆房间内。晚上8点,一青年很凶地让他吸一些粉末,他犹豫了一下就把吸管插入鼻孔吸了。刚开始鼻子酸酸的,有点痒和痛,很快他软绵绵地躺在床上,能感到人走动,也能感觉右手有一阵压迫感觉。(庭审现场疑犯交代,他们都是用毛巾包着手臂,两人用手固定住手臂,再用钢管用力将骨头敲断。)

  作案22天只分得1800元假币

  第二天早上6时,阿福醒了呕吐了3次,右手又酸又痛,卷起袖子看见右前臂弯着,靠近肘关节的地方肿得很大。随后22天里,阿福就被团伙带着到阳江、江门、佛山、东莞多地撞车敲诈。其间担心右手骨折伤口久了被医生发觉,团伙还敲断了他的左手。

  (庭审现场疑犯交代,由于怕被医院检查出是旧伤,“枪手”要经常换人,或者换手。一般团伙都会找青少年做“枪手”,因为青少年生长恢复得快。)

  阿福参与过的撞车敲诈成功的有10多次,一共敲得11万多元,但直到他被放走那天,团伙成员才给他1800元,后来发现全是假币。

  “他们就是拿高薪诱惑,每次分钱我都能看到。平时他们对我也不错,一起吃住,不会派人盯着防着我。但每次我问他们要钱,老板都推辞说最后一次性给你一大笔之类的。但其实我一分钱也没拿到。”

  见到警察他们就跑

  阿福说直到去年4月底,他被家人带回江西老家,才去医院看手。但医生说手臂骨头已长差不多了,没合上位置,已无法治疗。只能慢慢康复锻炼,想恢复到没受伤之前是不可能了。

  阿福综合自己参与几次失败的撞车敲诈案,总结出“撞车党”团伙最怕的就是报警。“只要见到警察来了,老板会找借口带我们快速离开,有时警察喊我们回来处理事故,他们会跑得更快。”

  分赃

  敲诈所得:1.5万元

  主要头目:8000元

  驾小车慢行男:

  3000元

  骑单车男与女亲属:各1500元

  断臂少年海波:

  100元

  剩余金额:开房、吃饭、加油

  采写:南都记者 韩成良

  通讯员 廖蔚

  作者:梁清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3-07/09/content_1891314.htm report 3789 7月8日上午,大型撞车党团伙8名成员在东莞东城牛山法庭受审。南都记者梁清摄数名无业人员组成撞车党敲诈勒索团伙,专门到东莞中堂、高埗及广州新塘一带的学校、街头寻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