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5岁少女骑三轮避让来车冲入水塘 80后小伙跳河救起三名孩子(组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家人表示三名孩子就落入这处水塘。

  家人表示三名孩子就落入这处水塘。

本期关键词
本期关键词

  果断 勇敢

  平凡的主人公

  李杰 30岁 沛县一化工企业员工

  不平凡的颁奖词

  不懂水性,却敢于跳进不知深浅的水塘救人;担心被讹,仍敌不过人命关天的责任。从这口水塘,他捞起的不仅仅是几个孩子,还有他如金子般闪光的心。

  7月7日下午4时30分许,沛县五段镇后六段村一名15岁少女骑三轮车在路上躲避迎面而来的另一辆电动三轮车时,直接冲入水塘,车上还有两名分别只有6岁、1岁的小男孩,其中1岁男孩被车辆压在了水底。事发时,电动三轮车扬长而去,而一名80后男青年,在自己并不懂水性的情况下,跳河救起三名孩子。

  扬子晚报记者 马志亚 文/摄

  躲避迎面而来的三轮车, 三名孩子冲入水塘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了事发地沛县五段镇后六段村这处水塘前,57岁的刘厚祥目睹了当天男青年救人的过程。当天下午4点30分许,他正准备去地里干活,在离水塘100米左右,突然听到前面有人喊救命。他快步跑上前看到,在离岸边2米左右的水里,一辆三轮车尾部露出水面,一名10多岁的女孩,正抱着一名小男孩呼救,水面已经到了女孩颈部,一名男青年站在水里,将孩子拉到岸边,抱上了岸。

  女孩被救上岸后,突然哭着喊:“俺弟弟还在水里。”刘厚祥当时已经开始脱衣服,准备下水救人。只见站在水里的小伙子慢慢靠近三轮车,用脚探着河底寻人,随后他缓缓抬起三轮车,找到了小男孩,将孩子抱出水面。

  沉入水底的男孩只有1岁多大,抱上岸时嘴唇、脸上呈现青紫色,已经失去了知觉。男青年赶紧将孩子脸部朝下托在手里,不住地拍打背部。围观的群众也接过孩子,倒提起来摇晃,大概两三分钟左右后,孩子开始呕吐,并短暂苏醒了一次。男青年马上驾车,将孩子送到医院。经抢救,孩子当晚脱离了危险,医生表示,从孩子送医时的情况看,要是再耽误一会,肯定救不回来了,“孩子这么小,又沉在水底好几分钟,再晚一点捞上来,肯定是没救了。”

  据了解,孩子落水的水塘呈四方形,长宽分别在30米左右,村民表示水塘中间大概有2米多深。

  监控还原事发经过,孩子躲避的三轮车没停车

  落水的三名孩子分别15岁、6岁、1岁多,家就住在水塘旁边。当天,15岁的姐姐骑着三轮车,带着两个表弟出去买东西。

  记者从后六段村的一处监控里,看到了事发过程。监控时间4点29分,女孩的车辆与迎面而来的电动三轮车相会,女孩所骑三轮车猛的拐弯,冲进旁边水塘。视频中,骑电动三轮车的妇女大约50多岁,她并没有停下车,只是放缓了车速继续骑行,该妇女曾数次扭头观察身后情况。

  视频中,大约十多秒后,救人男青年驾驶的轿车出现在画面里,车辆停在路上,一名男青年从驾驶座里冲了出来。

  救人小伙是名80后,现为一化工企业管理人员

  将孩子送到五段镇卫生院,交给孩子亲戚后,男青年悄悄离开了。昨日,被救孩子的父亲吴先生几经打听,才知道男青年名叫李杰,住在相邻几个村的前八段村。

  昨日上午,记者找到李杰家时,他已外出上班。在电话里,李杰向记者回忆了事发经过。当天他带着妻子、孩子外出游玩,在行至后六段村时,发现前方一辆三轮车直接冲进河里。他立刻停车,“我看见一个大一点的孩子,抱着一个小男孩站在水里,就从旁边住户门前拿来竹竿,下水将两个孩子拉到岸边,抱上岸。”在听到小女孩说还有一个男孩在水里,他估计孩子压在车底,就慢慢抬起三轮车,小男孩随即被车辆带出了水面。

  李杰表示,下水时,他也犹豫过,一是水塘看起来很深,他又不会游泳,二是也想到了孩子这么小,万一别人认为孩子落水是他的原因,自己可能说不清。“虽然犹豫了一下,但是毕竟人命关天,我也顾不了那么多了。”

  据了解,李杰1983年出生,大学毕业后,他在市区一家化工企业上班,如今已是公司一名管理人员。

  作者:马志亚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epaper.yzwb.net/html_t/2013-07/09/content_86366.htm?div=-1 report 2106 家人表示三名孩子就落入这处水塘。本期关键词果断勇敢平凡的主人公李杰30岁沛县一化工企业员工不平凡的颁奖词不懂水性,却敢于跳进不知深浅的水塘救人;担心被讹,仍敌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