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8年被偷8辆三轮车每天起早贪黑没存款娶不上媳妇对不起娘(图)

来源:南方都市报
出租屋内,夏某举起两张各9000元的买车发票,希望追回被盗车。南都记者冯雷亮摄
出租屋内,夏某举起两张各9000元的买车发票,希望追回被盗车。南都记者冯雷亮摄

  《三轮车被抢 商贩爬上桥》追踪

  为了防止车被偷,小学四年级文化的他自制GPS跟踪器,与车同睡,但第七辆车还是被盗,他还被盗贼打,第八辆车也是如此

  南都讯 记者冯雷亮 实习生林国超 7月3日下午,清远籍水果贩夏某爬上禅城区彩虹桥拱顶,试图跳桥自杀,后被警方劝下。

  为何要轻生?夏某称,其卖水果,每月最多存3000元,但8年内接连丢了八辆电动三轮车,现在不仅没有一分存款,而且还欠了朋友8000元,感觉生活没希望。

  为何要轻生?夏某称,自己不抽烟、不喝酒、不打牌,每天晚十一二点睡、次日五六点就要起来,但因为凑不够2万元,至今28岁了仍未结婚,对不起父母。

  为何要轻生?夏某称,自己每次三轮车丢失后都会去报警,前面几辆因为是黑车,警方不予受理,后面从正规途径买来的车辆,警方立案了,却至今找不到车。

  在爬上彩虹桥前,夏某曾想给父母留下遗言,但自感愧对父母,未留一字;在彩虹桥上的两个小时,夏某不断走来走去,因为赤着脚,脚太烫,后来走得腿都软了,特别害怕一不小心掉下桥去。

  第8辆谋生工具被偷成“最后一棵稻草”

  前日凌晨,夏某新买的一辆三轮车被偷,这成了压垮夏某的“最后一棵稻草”。算上这次车辆被偷,在佛山的8年内,夏某已经丢失了8辆车。

  从2007年开始,南海区石石肯,夏某在此丢失电动三轮车三辆,“每次都是在吃早餐时连车带货被人偷走,我甚至看见了偷车的男子,但他撬开锁后,立刻奔得没了踪影”;随后,禅城区扶西水果批发市场,其先后买进的三辆车又被偷;转移到张槎,两辆车接着被偷。

  夏某记得,8辆丢失的三轮车中,最长的一次用了一年多,而使用最短的便是最后一辆车,前后只用了7天。谋生工具的接连丢失,令夏某愤怒不已。

  从购入第七辆电动三轮车开始,只上了四年小学的夏某,甚至自学成才在车上装了自制的G P S跟踪器,“两部手机,一部放在车内隐蔽处,一部拿在手里。一旦车被偷,拨打手机,车内的电话会自动接听,以此确认车去了何处”。但这只是夏某的一厢情愿。2013年1月30日凌晨,盗贼偷窃车辆时被夏某发现,“他们4个人,拿刀在我右手小臂上划了一道口子,一脚把我踹下车,开着车就跑了”。第八辆车也是如此,盗贼将夏某打倒在地,开车离去。

  更让夏某愤怒的是,因为车辆频繁被盗的教训,从购入第七、第八辆车开始,自己每晚便睡在车旁,遇到下雨天,便用塑料布将车与自己一起盖起来。“朋友们都因此取笑我,但车还是丢了”。

  而在夏某眼里,压倒自己的“最后一棵稻草”,则是每次车辆丢失后警方都无法将其找回。“前面六辆都是在黑市买的,一辆约5000元,报警时警察说是黑车,不能立案;后来一狠心买了每辆9000元的正规车,但丢失后报警,没有一辆能找回”。

  每日省吃俭用却拿不出两万娶媳妇

  水果贩夏某来自清远,家境贫寒,至今其一家都在珠三角城市打工。在夏某租住的每月250元的出租屋内,没有冰箱,没有电脑,仅一床、一桌、一柜、一风扇而已。

  夏某称,每月贩卖水果,省吃俭用能存3000元,但因为车辆频繁丢失,至今“口袋里只有2 0 0多块,还欠朋友8000元”。

  夏某的母亲就在佛山一餐馆刷盘子,但夏某坚持不与母亲同住,“我今年28岁了,父母希望我早日结婚,但我至今没有钱,感觉很愧对他们”。在夏某老家举办一场婚礼,只需要2万元,但夏某拿不出这笔钱。

  愧对父母“没敢告诉丢车的事”

  第八辆车丢失后,夏某选择爬上彩虹桥拱顶。上桥前,他带了一支红色圆珠笔,想给父母留个字条,但最终自感惭愧,作罢。在桥上站立的两个小时,他不停地给朋友电话,作最后告别。“桥很烫,我赤着脚,只能不停地走来走去,后来腿都软了,很害怕一个不小心掉下桥去”。

  面对桥下的围观人群,夏某称“很感动”,因为围观的人越多,警察就会越重视。“如果警方再找不到车,我一狠心就真跳下去了”。所幸,警方承诺会帮助他,“我一听说他要帮我,就下来了”。

  事发当晚,夏某提着水果去看望了母亲。“没敢告诉她丢车的事,怕她骂我”。

  如果车找不回来,以后怎么办?

  而就在记者采访中,夏某接到一名警察的电话,夏某着急问道,“我的车能找回来吗”?警察只是不断安慰“我们在跟进”。

  昨日下午,禅城警方回复,他们正式接到夏某报案的只有2辆车。夏某第七辆车丢失后,“我们当天就派人追踪了,第二天又去了黄岐,但一到市场,G P S信号就消失了,我们只好撤回来,第二天黄岐警方曾拘留过一个人,但因证据不足释放了。”

  警方称,夏某急于追回车的心情可以理解,“但希望不要采取这种极端方式。”

  如果车找不回来,以后怎么办?夏某沉默了半响,抬起头,吐出三个字,“不知道。”

  [对话]

  记者:看着桥下的围观人群,你有什么感受?

  夏某:很感动,因为围观的人越多,警察就会越重视,被偷的车追回来的希望就越大。如果警方再找不到车,我一狠心就真跳下去了。

  记者:你是否知道当时的行为,已经影响到公共交通秩序,可能会被警方拘留?

  夏某:我知道,但如果能找回车,即使被拘留,也是能接受的。

  作者:冯雷亮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K/html/2013-07/05/content_1889412.htm report 2812 出租屋内,夏某举起两张各9000元的买车发票,希望追回被盗车。南都记者冯雷亮摄《三轮车被抢商贩爬上桥》追踪为了防止车被偷,小学四年级文化的他自制GPS跟踪器,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