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团伙坐高铁赶至南京行窃 得手后立即乘高铁逃走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囯武 曹卢杰
原标题 [一早坐高铁上海赶到南京行窃 得手后立即乘高铁逃走]

  4名女子盗窃小团伙在上海租房子住,却不惜成本乘坐高铁跑到南京来偷窃,得手后从不耽搁,立即又乘坐高铁潜回上海,让南京警方措不及防。近日,南京警方摸准了她们的动向,在她们逃离南京的路上,将她们一网打尽。

  “我在万达广场买鞋子时,把包摆在座位旁边试鞋子时,包被人拿走了。”从今年6月初开始,南京建邺公安分局兴隆所陆续接到多起在河西万达广场购物的顾客报警。除了在商场购物的顾客外,在附近酒店消费的顾客,也有类似的报警。

  亚青会日益临近,河西万达广场附近的多家酒店,均是具备亚青和青奥会接待资格的宾馆和饭店,加之万达广场又是距离运动场馆和亚青会较近的购物广场,盗窃案件频发,引起了建邺警方的高度重视。民警通过调取失窃的酒店和商场的监控录像,很快发现了几名可疑的人。让专案组民警感到惊讶的是,可疑的4人均为中年女性,其中看上去30多岁的两人,均挺着大肚子,看上去像是孕妇。这伙人穿着打扮看上去都很讲究,均提着一个看上去质地不错的挎包。仅从外表,很难看出她们有问题。

  警方通过调取一家鞋店的监控录像发现,六月初的一天上午10点多,这伙人在万达广场入口附近,盯上一个看上去20多岁的姑娘后,便尾随她进入了广场内一家品牌鞋店。

  进店后,她们先是在店内东瞧瞧西看看,等那位姑娘在试穿一双鞋子时,4人明确的分工就显示出来了。两个看上去35岁左右的妇女,分头问东问西,引开店内的服务员。一名怀孕的女子,则到收银台吸引收银员注意,同时遮挡住她的视线。另一名孕妇趁试鞋的姑娘把提包放在身边坐下试鞋时,迅速拉开自己的大提包拉链,趁其不备,将对方的提包直接拿走。孕妇盗窃得手后,她们四人先后离开。等试鞋的姑娘发现提包被盗时,她们早已跑得没了踪影。

  警方通过侦查发现,4名可疑女子隔三差五出现在万达广场一带,作案得手后,她们就从距离地铁口最近的通道出来,乘坐地铁离开,最后神秘消失。断定她们近期还会来作案后,警方立即部署了抓捕方案,兵分两路,一路负责曾发生顾客失窃的酒店,另一路负责购物广场。

  几天前的一个下午,警方得到消息,这伙人又出现在万达广场一带。民警立即前去抓捕,警力刚部署到位,就传来消息,她们又在一童装店得手了,正从以前的出口离开。她们怎么也没料到,还没走出通道出口,就被守候的民警抓获。

  到了派出所,警方进行了突审,从四人的口袋中搜出了当天一早从上海来南京的高铁票。结合前期侦查时所掌握的资料,警方认定这四人曾在河西万达实施多次盗窃。

  据了解,这四人均为湖南人,她们租住在上海,每次都是一大早从上海坐高铁到南京河西万达广场一带实施盗窃。得手后的当天下午,她们就乘坐高铁回上海暂住地。她们具有一定的反侦查能力,通过高铁往返的方式,试图逃避警方的侦查。而且,四人通过衣着打扮来“迷惑”警方,从外表看,她们都是逛商场的有钱人。

  警方还发现,她们还分工明确,两名孕妇负责“下手”,而另两名中年女子的任务是掩护和把风。而她们“下手”的对象,通常是成功人士或者是有钱姑娘。得手后,四人便会迅速离开。目前,两名中年女子已被刑拘,而两名孕妇被依法取保候审。

  通讯员 囯武

  扬子晚报记者 曹卢杰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epaper.yzwb.net/html_t/2013-07/09/content_86187.htm?div=-1 report 1541 4名女子盗窃小团伙在上海租房子住,却不惜成本乘坐高铁跑到南京来偷窃,得手后从不耽搁,立即又乘坐高铁潜回上海,让南京警方措不及防。近日,南京警方摸准了她们的动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