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棱镜门”事件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媒:斯诺登案削弱美对华谈判优势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英媒:斯诺登案削弱美对华谈判优势]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7月7日报道】题:美国无视斯诺登就黑客向北京施压

  奥巴马政府将试图利用本周令人瞩目的美中对话,再度针对用黑客窃取美国商业机密的问题,向北京方面施压,尽管近来美国自身的电子监视活动遭到曝光。

  这一系列会议将构成首次考验,看美国国家安全局前雇员爱德华·斯诺登泄露的文件,是否有损华盛顿遏制中国据称对美国企业展开的黑客行为的外交努力。

  曾担任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亚洲事务主任的李侃如表示:“斯诺登的爆料显然给了中国更大的机会,在讨论这个问题时可以把水搅浑。”

  近几个月来,美国政界人士指控中国动用黑客窃取美国企业的技术、谈判战略和其他敏感信息。白宫现在将这种行为定义为“借助网络实现的经济间谍活动”。

  用前国家安全顾问托马斯·多尼伦的话来说,上月美国总统奥巴马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加州会面时,奥巴马政府已经将针对企业的网络盗窃行为置于两国“关系的中心位置”。

  奥巴马政府试图在两类行为之间作明确区分:一是传统形式的间谍活动,即各国政府企图掌握政治和军事机密,二是中国被指在从事商业间谍活动,由军方和政府支持的其他黑客窃取商业机密,然后交给中国的国有企业。

  鉴于美国国会正在辩论惩罚中国黑客的新法案,而司法部正在筹备可能的控诉,奥巴马政府实际上在警告中国:如果未来几个月里看不到中国减少黑客活动,美方就将采取力度更大的行动。

  不过,美方的谈判地位在一定程度上被斯诺登的爆料削弱,斯诺登不仅透露了美国监视活动的广度,还提供了被侵入的中国机构的细节。

  新华社在上月发表一篇评论文章说,斯诺登的爆料证明“长期以来试图扮演网络攻击无辜受害者的美国,其实才是本时代最大的恶人”。

  【印度和平与冲突研究所网站7月3日文章】题:中国:斯诺登优势(作者拉娜·迪维扬克·乔杜里)

  美国国家安全局前承包商雇员爱德华·斯诺登成为告密者,出人意料地帮了北京一把。在飞往莫斯科寻求庇护前,他声称美国情报收集机构尤其是美国国家安全局自2009年以来一直通过“棱镜”项目入侵中国的计算机和电信网络。

  内幕人士的指控对于北京而言具有武器级的象征性价值。

  中国还不具备美国国家安全局可以夸耀的监视数十亿个人、平民和军队,通过公开或“安全”渠道监控全球通信的行动能力或规模。当然,通过对美国形象造成的损害,在圆桌会议达成国际网络行为守则之前,中国显然从中获益匪浅。

  北京只要远离英雄或叛徒斯诺登,就可以坐享这一优势。尽管美国现在将对未经审查的政府监控进行激烈的国内辩论,但美国在世界论坛上恫吓其网络空间对手的能力将大大受到削弱。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来源:新华国际)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3-07/09/c_124980129.htm report 1495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7月7日报道】题:美国无视斯诺登就黑客向北京施压奥巴马政府将试图利用本周令人瞩目的美中对话,再度针对用黑客窃取美国商业机密的问题,向北京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