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医生收入改革:以标准化工作量计酬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原标题 [上海医生收入改革:以标准化工作量计酬]

  胥会云 蔡锟淏

  上海医改再度推出多项改革措施,改变以往以收入确定分配总额的收入分配机制。

  上海卫计委副主任瞿介明在昨日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称,在公立医院原有分配模式下,医院主要根据业务收入确定可分配总额,内部分配也主要以科室业务收入为依据。“这种按收入多少进行分配的方式,在很大程度上刺激了创收,不利于体现公益性。”

  上海拟改变按业务收入提成的内部分配方式,建立基于医务人员绩效考核的收入分配办法,将岗位工作量、服务质量、规范服务、费用控制、患者满意度等绩效考核结果作为收入分配的依据,使医院和医务人员从注重收入转变为注重服务产出和绩效,建立多劳多得、优绩优酬的分配制度。

  由于医疗机构存在门诊、急诊、抢救、住院、手术、公共卫生等各种类型的服务,因此在工作量统计时引入“标化工作量”,便于统计工作总量。

  所谓标化工作量,具体来说,就是把医院的不同工种、不同工作量从不可比变成可比,建立一个可以采集、容易统计的方法,根据不同的岗位技术难易程度、劳动强度、劳动复杂程度,采取不同的标化值,来计算每个标化工作量的人力成本应该是多少。

  “比如说,把门诊作为一个标化工作量,我们可以把住院床日按照卫生部统计口径,三个到四个床日为一个门诊量。一个急诊可以算1.5甚至2个工作量。包括手术、重大抢救等都可以通过这种方法建立起标化值以及标准化体系。”上海市医改办副主任、上海卫计委副巡视员许速解释说。

news.sohu.com tru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news.sohu.com/20130710/n381179255.shtml report 651 胥会云蔡锟淏上海医改再度推出多项改革措施,改变以往以收入确定分配总额的收入分配机制。上海卫计委副主任瞿介明在昨日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称,在公立医院原有分配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