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司机驾车撞倒老人后逃逸 称路上车多来不及查看

来源:云南网
原标题 [行车记录仪“抓住”飞车撞倒老人瞬间 肇事车主称路上车多扬长而去]
视频截图
行车记录仪“抓住”飞车撞倒老人瞬间 肇事车主称路上车多扬长而去
行车记录仪“抓住”飞车撞倒老人瞬间 肇事车主称路上车多扬长而去
行车记录仪“抓住”飞车撞倒老人瞬间 肇事车主称路上车多扬长而去
行车记录仪“抓住”飞车撞倒老人瞬间 肇事车主称路上车多扬长而去
行车记录仪“抓住”飞车撞倒老人瞬间 肇事车主称路上车多扬长而去
视频截图

  行人正在穿越人行横道,忽然一辆黑色的海马轿车急速而来,鸣笛瞬间,路中的一名老人被撞飞,而这辆肇事轿车却没有丝毫停留的意思,油门一踩继续往前冲。巧的是,惊险的一幕被迎面驶来的行车记录仪完整记录下来。尔后,这段肇事时的视频被放到了微博上,引发广泛关注。交警部门根据监控视频迅速找到了肇事车辆。幸运的是,被撞老人伤情无大碍。

  视频 被撞老人瞬间飞起

  “今早10点53分,在云大医院门口,一辆黑色轿车在斑马线上撞倒一名老人后逃逸。”前日,新浪微博上这条交通肇事的微博信息引起了网友们的广泛关注。该微博还配发了事发时的照片和视频。

  这段视频来自现场车辆的车载记录仪,时长1分48秒。视频中可清晰地看到一辆黑色的海马轿车鸣笛急速而来,撞倒了一名身着蓝色上衣、白色裤子的行人。轿车车头一角撞倒正在过人行横道的行人后,车辆方向往路中隔离栏偏了一下,随后,肇事车急速驶离了现场。正在人行横道路中执勤的一名交警见状立即站了出来,并向肇事的车辆做出了手势。视频中显示,这位被撞的老人在撞击瞬间飞起,吓得旁边的行人一阵尖叫。“赶紧报警嘛!”人群中有市民急促地呼喊道。

  事后,记者从昆明市交警二大队获悉,事故发生后,肇事车辆没有停留在现场,交警调取了肇事路段的视频监控信息,通过走访确认了肇事车辆的相关信息。交警立即通知了肇事车辆的车主和驾驶员到现场接受处理。随后,肇事方赶到现场接受处理,交警依法对肇事车辆进行了扣留,受伤的这名老人也被肇事方送往医院接受检查治疗。

  伤者 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撞倒

  “车速太快了,我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撞倒了!”71岁的程秀珍老人早上刚给在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住院的老伴送完早点后,准备回到旅馆时,刚过了一半斑马线就被撞倒了。

  程秀珍老人说,被撞倒后,她头部落地,虽然医生说伤势并不算太严重,但她的头部还是有些疼痛。据了解,老人在此次事故中,头部外伤,右半边身体疼痛,就目前的情况看没有什么大问题,但考虑到老人年事较高,所以建议入院观察24小时。

  据采访肇事司机的都市条形码记者介绍,肇事司机姓邹。采访中肇事司机表示,事发时车子已经减速了,当时他以为只是右后视镜挂到了老人,由于后面还有很多跟车,所以就没有下车查看。直到接到交警二大队的电话后才赶紧回到事故现场,并赶紧去看望老人。

  交警 轿车车主涉嫌肇事逃逸

  就此事,云南律师事务所的律师耿国平表示,根据我国的交通安全法规定,谨慎驾驶和安全驾驶是每个驾驶员最基本的义务。而从此次事故视频中,他观察到事发地本身就是斑马线,驾驶员本就该高度注意的。但事实是该车辆通过时车速很快,是后来才减速踩刹车的,而且从视频中可以听到刹车声音非常响,与此同时,司机还往左打了方向盘,从这以上种种情况看来,司机是知道此路段是有人的。不仅如此,发生碰撞以后,司机也没有停车观望。

  耿律师说,从视频中可以看出肇事司机在行驶过程中,在进行了安全措施后发生了较为明显的碰撞,此时,司机就该下车查看有没有伤着,但司机并没有履行此义务。而是在明知肇事的情况下,开走车辆就是属于肇事逃逸。

  而据交警二大队事故处理中队的民警介绍,接警时,报警人就称驾驶员已经驾车逃离现场。而他们赶到现场处理时,打电话找到了肇事司机,而该司机也很配合的回到现场,由于事故还未认定,所以暂时不能判定该司机是否属于肇事逃逸。

  下午5点半左右,民警又告诉记者,肇事司机有可能存在肇事逃逸的嫌疑。目前还在调查取证中。(何瑾 熊波 实习生 任常青)

news.sohu.com false 云南网 https://society.yunnan.cn/html/2013-07/10/content_2799136.htm report 2727 视频截图行人正在穿越人行横道,忽然一辆黑色的海马轿车急速而来,鸣笛瞬间,路中的一名老人被撞飞,而这辆肇事轿车却没有丝毫停留的意思,油门一踩继续往前冲。巧的是,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