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黄牛发疯顶死女主人 村民:这就是牛脾气(图)

来源:云南网
原标题 [黄牛耍脾气顶死女主人 遇难者家庭困难急需帮助]
顶死女主人的耕牛
顶死女主人的耕牛
邻居们给刘荣芳家送来小瓜
邻居们给刘荣芳家送来小瓜

  前天,昆明松华坝水源保护区盘龙区双龙街道办事处蜜岭村发生一起耕牛伤害主人的事件,女主人杨女士被家中耕牛顶死。昨天,蜜岭村村民们自发地凑钱、凑菜、凑米,将温暖送给这个不幸的家庭。

  女主人被耕牛顶死

  杨女士今年57岁,原为官渡区小板桥人,10多年前,跟盘龙区双龙街道办事处蜜岭村村民刘荣芳重组家庭,夫妻未生育,领养了一个不满月的女婴,女婴如今已长大并就读小学6年级。1个月前,杨女士去双龙街道办事处集镇一餐馆洗碗打临工,赚钱供女儿上学,由于家里的80多岁老母亲卧床不起,杨女士只能放弃打工,回家服侍老人,但不幸却降落到她的头上。

  前天下午5点半,杨女士刚服侍完老母亲,到离家500米远的山地里,打算把耕牛牵回家,耕牛却突然不认女主人,竟用牛角顶翻了她,还用脚来回踩踏杨女士。丈夫刘荣芳和村民听到她发出的呼救声赶到时,耕牛还在不停地攻击杨女士。村民们拉开耕牛后,拨打了120急救电话,然后将杨女士从山地里抬出来,摆放到100余米外的山间道路上等待120医生赶来。

  急救中心王医生等人赶到时,杨女士满脸是血,已处于半昏迷状态,脉搏虽在微弱跳动,但血压已经量不出来了。医生轻轻地按压头部、胸部、腿部各处,并大声地对着杨女士问话:“痛不痛?你抬抬手。”但杨女士已经不能说话了。

  就在120急救医生现场进行初步检查和抢救时,杨女士的丈夫刘荣芳急着给亲戚打电话,王医生不客气地对他说:“快点,病人非常危险,不要打电话了,赶紧送去医院,你到医院再打电话也不迟。”

  为赢得抢救时间,120急救人员决定走昆曲高速公路,就近把伤者送往北市区的新华医院,由于山间道路蜿蜒曲折,岔道多,急救人员对山间道路不熟。这时,3个村民骑着两辆摩托车赶来,主动给120急救车带路,把急救车带上了昆曲高速公路。经过约40分钟急速行驶,当晚7点半,杨女士被送到了医院,虽经全力抢救,但还是没有挽回生命。经检查,她的肋骨断了很多根,医生估计还伤着了内脏。

  男主人不打算杀掉耕牛

  村民们昨天带记者去看了看闯祸的凶手,是一条黄色的耕牛,体形硕大,比同村一般的耕牛明显高大许多,十分强壮。刘荣芳说:“因为都是山路,耕地只能靠牛,我养了它10年,它立下了汗马功劳。”这条耕牛害死了妻子,这让丈夫刘荣芳百思不得其解。刘荣芳告诉记者,虽然近两三年来,这头牛也伤过妻子和老母亲,但那是牛不注意一摆头,牛角就顶着人了,不是故意的,这次怎么会故意伤人呢?记者也带着这个问题咨询养牛的其他村民,村民们说之前也知道牛会顶人,但想不到会将人朝死里顶。组长钱荣华解释说:“这就是牛脾气。”

  昨天,许多村民都不敢靠近这头牛,只是远远地张望,记者看见这头牛见着生人、熟人,眼睛都死死地盯着,令大家担心万一挣脱缰绳冲过来,发起疯来麻烦就大了。

  村民及牛主人刘荣芳不打算把伤人的牛屠宰掉。刘荣芳叹息说:“本来是要对它千刀万剐的,但我屠宰不起,只能卖掉换条牛,因为我还要靠牛耕地。”

  侄儿盼大家伸援手

  杨女士侄子夏其仁在昆明打工,昨天赶回村子。眼前的这条耕牛令夏其仁很气愤:“我恨不得剁了它。”他对记者说:“云南连续干旱4年,村民各地收成不好,她(杨女士)一个月前去餐馆打临工,替餐馆洗碗,赚点收入供女儿上学,家里顶梁柱(杨女士)不在了,没人帮忙的话,她女儿就上不了学。我衷心盼望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给这家人献点爱心,哪怕只是捐10元、20元,表示一下心意也行。”

  目前,夏其仁在为刘荣芳家人张罗着,有愿意帮助刘荣芳一家摆脱困境的爱心市民、网友,请打13577017312跟他联系。

  (周平洋)

news.sohu.com false 云南网 https://society.yunnan.cn/html/2013-07/10/content_2799140.htm report 2215 顶死女主人的耕牛邻居们给刘荣芳家送来小瓜前天,昆明松华坝水源保护区盘龙区双龙街道办事处蜜岭村发生一起耕牛伤害主人的事件,女主人杨女士被家中耕牛顶死。昨天,蜜岭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