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经验助力非洲减贫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中国经验助力非洲减贫]
  新华网杭州7月10日电(记者梁云芳)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副主任黄承伟在第四届中非减贫与发展会议上表示,中非开展减贫合作是发展中非关系的重要平台。中国愿意积极推动中非减贫交流,促进减贫知识和经验的国际共享。

  作为最早提前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中“贫困人口减半”的发展中国家,中国在三十多年的减贫进程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非洲,得益于经济发展的强劲势头,贫困人口已经有所减少,但总体而言,减贫事业仍然任重道远。

  黄承伟说,占全世界三分之一人口的中国和非洲开展减贫合作,不仅对全球减贫事业具有重要意义,也有利于中非构建和谐世界。“中国乐意分享三十多年累积的丰富扶贫经验,为非洲国家提供借鉴。针对非洲国家的情况与需求,实现中国减贫经验在非洲的本土化。”

  博茨瓦纳副总统办公室常务秘书约翰·莫提比在会议上指出,非洲的经济增长尚未给最贫困人口的生活带来具体改善。非洲在城镇化水平、年轻人失业、食品安全等方面面临严重挑战。

  他认为,良好的政府管理是中国取得巨大减贫成就的重要原因。非洲国家愿意和中国开展深入对话和交流,吸取“减贫先锋”的经验。

  在2012年召开的中非合作论坛第五届部长级会议上,中国宣布向非洲提供200亿美元贷款额度。莫提比认为,这笔资金无疑将促进非洲的减贫事业发展。他们将和中国探讨研究如何制定有效的战略和规划,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副国别主任何佩德说,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一直与中国紧密合作,致力于促进南南合作。他承诺继续支持并推动中非之间的友好合作,为区域和全球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为期三天半的第四届中非减贫与发展会议于7月9日在杭州开幕,吸引了70余名来自中国和15个非洲国家的官员、学者、企业代表及国际机构代表。

  作者:梁云芳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3-07/10/c_116476584.htm report 895 新华网杭州7月10日电(记者梁云芳)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副主任黄承伟在第四届中非减贫与发展会议上表示,中非开展减贫合作是发展中非关系的重要平台。中国愿意积极推动中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