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西班牙媒体曝光首相“黑账本” 回应称毫不知情

来源:环球时报
原标题 [西班牙媒体曝光首相“黑账本” 回应称毫不知情]

  【环球时报驻西班牙特约记者 王方】深陷经济危机的西班牙再遇政治丑闻!据西班牙《世界报》7月9日报道,随着一份含有现任首相拉霍依亲笔签字的收款账册被曝光,激起了民众的愤怒。

  报道称,这份如同重磅炸弹的账册原件是《世界报》从一个秘密渠道获得,账册里有拉霍依在担任内阁部长期间收受的政治献金数字。目前《世界报》已经断定该账册为“真品”而非“赝品”,不过首相拉霍依已经声明对与这个“账本”毫不知情。

  另据西班牙其他主流媒体《国家报》、《阿贝塞》等报道称,今年2月就有媒体揭露首相拉霍依在担任部长期间每年有不低于2.5万欧元的非法补贴,1997年他还曾收到一笔被藏在雪茄烟盒内的约合4.2万欧元的献金。据报道,支付献金的人大多是房地产开发商,因为那时正值西班牙房地产业发展最为迅猛、泡沫最严重的阶段。当时许多地产商需要政客的背后支持才得以获得开发项目和融资的渠道。不过,拉霍依对媒体的指控断然否定,声称一切都是“无稽之谈”。

  《世界报》将拉霍依丑闻在首页上刊出后不仅西班牙媒体非常关注,许多外国媒体也在网站上对此事进行报道。有的以“拉霍依在劫难逃”为标题,有的称“拉霍依的假面具被撕下”。西班牙民众更是怒不可遏,9日当天已经有不少马德里市民上街游行抗议官员贪腐,要求拉霍依立刻下台。

  不过,当地律师亚历山大对《环球时报》记者说,毕竟《世界报》不是司法部门,拉霍依是否有违法收入应该由法院来定案,只有法院的判决才是最令人信服的结果。

  在2007年,西班牙曾修改法律将原先6万欧元的政治献金上限升至10万欧元。有评论认为,这使得政客们可以名正言顺地增加收入。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3-07/4115120.html report 948 【环球时报驻西班牙特约记者王方】深陷经济危机的西班牙再遇政治丑闻!据西班牙《世界报》7月9日报道,随着一份含有现任首相拉霍依亲笔签字的收款账册被曝光,激起了民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