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知微致歉 收回“新浪微博活跃度下滑”言论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知微收回“新浪微博活跃度下滑” 道歉称数据不全面]
  7月9日,第三方评测机构知微发布数据称,目前新浪微博活跃度距高峰时期持续下滑超过30%。而昨日晚间,该机构向新浪致歉,称该数据“不足以说明整个微博平台的发展状况”。

  2009年8月新浪微博开始内测,从用户量爆发式增长到平稳,到目前不少用户反映明显感知活跃度下降。报告似乎印证了上述感知。7月9日,第三方社交数据评测机构知微通过对粉丝大于1万的新浪微博用户的微博发博量与转评量进行统计、分析后发现:在2012年中期到达顶峰后,新浪微博活跃度出现“快速下滑”。截至现在,已经降至2011年初的水平,距高峰时期持续下滑超过30%。

  昨日晚间,知微突然发出长微博,称此前数据仅来自少量用户微博发布量变化趋势,未与互动量(转发、评论)数据等进行综合比较;仅产生于新浪微博少量用户,仅能说明该群体的发博量优势,不足以说明整个微博平台的发展情况。

  “我机构未经新浪微博平台授权,独自发布少量样本数据,实为不妥,再次致以歉意。”知微称。

  对于新浪微博活跃度下滑的数据报告,新浪官方并未公开给出评价。

  根据新浪官方针对2012年度微博活跃度的统计,截至去年12月底,微博日均活跃用户达到4620万,与同期相比增幅超过82%。不过2012年正是微博全面爆发的时间,此后新浪方面未披露详细活跃用户情况数字。

  活跃度下滑对微博会产生何种影响?艾瑞咨询分析师杨雪斌表示,活跃度下滑对微博自身商业化进程影响有限,因为其整体用户量、流量仍处于高位。不过对依靠微博平台发展的营销公司会有直接不利影响。

  “社交服务更新换代本就很快,因为社交不是满足某种特定需求,替代性较强。”艾瑞咨询分析师杨雪斌称,微博的发展趋势比较正常。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finance.chinanews.com/it/2013/07-11/5027682.shtml report 851 7月9日,第三方评测机构知微发布数据称,目前新浪微博活跃度距高峰时期持续下滑超过30%。而昨日晚间,该机构向新浪致歉,称该数据“不足以说明整个微博平台的发展状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