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浪微博信用0分永久封号:传谣泄露隐私均扣分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刘洋
原标题 [新浪微博信用零分永久封号]
新浪微博信用零分永久封号

  晨报讯(记者 刘洋)今天,微博公约社区委员会开始面向社会招募成员,年内将由目前的近2万人扩大到10万人。他们将参与对泄露他人隐私、人身攻击、冒充他人、内容抄袭、骚扰他人等违规行为的研判。昨天,新浪网召开《新浪微博社区公约》一周年新闻通气会,新浪微博将建立全平台谣言公示系统,信用分为零的账号将被永久冻结。

  社区委员票决是否违规

  今天,新浪微博社区委员会将进行新一轮的招募,博主成为普通委员后,可对举报的不实信息,通过投票等方式行使研判、决定具体行为是否违规的权利。新浪微博社区公约负责人介绍,年内将由目前的近2万人扩大委员会成员至10万人。

  新浪微博还将增加全平台谣言公示系统、移动端辟谣系统、谣言通知系统、谣言舆情监测4套系统。微博社区管理中心则以“公开卷宗”的方式全程直播违规行为的处理进度并公示结果;当某条微博被确认为违规时会被删除,并在所有关注、转发页面上被标注为违规信息,以达到“公示”的效果。目前,用户主页右下角的公示栏下设举报处理大厅、曝光区与案例库,其中曝光区公示了被举报的不实信息及处理结果。

  一年20万人被扣信用分

  自2012年5月28日上线,微博社区管理中心共接到用户举报超过1500万次,其中垃圾广告1200多万次,淫秽色情危害信息100多万次,处理用户纠纷及不实信息200万次,超过20万人次被扣除信用积分。

  据介绍,用户初始信用积分为80分,60分则为低信用界定线。用户发布不实信息,最低扣2分,最高扣10分;泄露他人隐私、人身攻击、内容抄袭扣1至2分;冒充他人扣5分,骚扰他人扣1分。当用户的信用被扣罚至零分时,该用户即为微博不欢迎用户,其账号会被永久冻结处理。

  链接

  怎么查微博信用积分?

  1、进入自己的新浪微博。

  2、点击“个人资料”,在资料下方就会显示你的信用等级和当前信用积分(如图)。

news.sohu.com false 北京晨报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6081/html/2013-07/05/content_233942.htm report 2686 晨报讯(记者刘洋)今天,微博公约社区委员会开始面向社会招募成员,年内将由目前的近2万人扩大到10万人。他们将参与对泄露他人隐私、人身攻击、冒充他人、内容抄袭、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