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芝加哥大学商学院迁往香港 EMBA学费120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美国芝加哥大学商学院迁往香港 EMBA学费120万(图)]
Chicago Booth 亚洲拓展执行董事林咏川 (左)表示,布思商学院赴港 , 可提升国际金融中 心声誉。来源 香港《星岛日报》

  Chicago Booth 亚洲拓展执行董事林咏川 (左)表示,布思商学院赴港 , 可提升国际金融中 心声誉。来源 香港《星岛日报》

  中新网7月12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再有世界星级大学进驻香港。于《金融时报》全球行政人员工商管理硕士课程(EMBA)排名第十的美国芝加哥大学布思商学院(Chicago Booth),获教育局批出俗称“白屋”的摩星岭前香港域多利道扣押中心作为校舍。学院亚洲拓展执行董事林咏川表示,新加坡分校将于2015年租约期满,为拓展北亚洲市场,选择将分校移师香港。她预计,新校舍投资额为3至5亿元(港币 下同),而明年6月开办的全日制亚洲行政人员工商管理硕士课程(EMBA),学额75至100个,全期学费为120万元。有在港校友指出,布思商学院开办的EMBA是全球收生,对象以韩国、东南亚区为主,惟内地市场的竞争在所难免。

  拥有百年历史的Chicago Booth现时分别在美国芝加哥、英国伦敦及新加坡三地开办EMBA,是第一所教学人员拥有诺贝尔经济学奖得奖者的商学院,亦是全球第一所提供EMBA的商学院。教育局11日公布,接纳独立评核委员会的建议,在只有明德学院及Chicago Booth两所院校的申请中,选出后者作摩星岭土地的准营办者,政府以1000元的象征式地价批出土地。

  Chicago Booth亚洲拓展执行董事林咏川表示,新加坡分校自2000年启用,并将于2015年租约期满,经过多月以来的慎重考虑及商议,学院决定将课程迁往香港。“为拓展北亚洲市场,加上香港是区域教育枢纽,相信布思商学院来港,可提升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声誉。”她承认,芝加哥大学香港校友、著名商人袁天凡及前香港大学校长经济金融学院经济学讲座教授王于渐,曾协助游说Chicago Booth迁校。

  林咏川称,新课程希望吸引本地及整个亚洲区的学生,收生条件包括大学毕业及有8至10年的工作经验,但不设管理层职位要求,预计最快明年初开始招生,取录75至100人,6月开课。“香港开办的亚洲行政工商管理硕士课程,其课程模式及内容,与其他分校相同。”

  整个课程历时21个月,共有16个星期的学习时数,学生须修读17个必修科及3至5个选修科,并会分别前往芝加哥及伦敦校园学习三星期及一星期,课程全由Chicago Booth的教授亲自授课,全期学费是120万元。而于其他分校就读EMBA的学生,亦会到香港作一星期的学习交流。

  至于校舍建筑方面,林咏川表示,预计连同“白屋”的保育费用,整个校园投资额约3至5亿元,并考虑邀请曾为Chicago Booth设计校舍的建筑师Rafael Vinoly,与古物古迹办事处合作,设计香港分校的外观,冀2016年正式落成。林又重申,未有计划于亚洲开设EMBA第二分校。

  香港教育局局吴克俭表示,Chicago Booth在港开设分校,将进一步提升香港作为区域教育枢纽的地位,亦可巩固香港作为亚洲首选商务城市,以至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并加强香港未来的竞争力。“这次土地分配显示了政府支持自资专上教育界别更趋国际化和多元化的决心。”

  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表示,芝大一直是市场系统的倡导者,广受认同。“我们欢迎芝加哥大学布思商学院来港提供商业教育,透过其出色的教学及校友网络,提供一个有助提升区内行政人员知识的交流平台。”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a/2013/07-12/5035178.shtml report 1874 ChicagoBooth亚洲拓展执行董事林咏川(左)表示,布思商学院赴港,可提升国际金融中心声誉。来源香港《星岛日报》中新网7月12日电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