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学生合租大巴赶火车遭钓座出租车围堵 被迫打的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芮潇潇
原标题 [遭钓座出租车围堵(图) ]
昨日上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长安校区东门,出租车围堵在大巴车周围不让大巴开走,也不让大学生上车
昨日上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长安校区东门,出租车围堵在大巴车周围不让大巴开走,也不让大学生上车


  “盼望放暑假,盼望回家看父母,可是没想到回家的路这么难。”说起自己的遭遇,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大学生小林(化名)非常生气。

  已经合租了大巴,准备一起乘车去火车站的50名同学,因为十几辆出租车围堵,一部分人最后不得不放弃大巴,忍痛掏每人50元的高价,拼出租前往火车站。

  遭围堵后学生拍照被掐脖子

  小林说,昨日上午7点多钟,她和其他49名同学兴冲冲地背起行囊,来到位于西沣路的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长安校区东门,准备乘同学们合租的旅游大巴去火车站。

  当他们正要上车时,十几辆出租车竟开上来将大巴车团团围住,既不让同学们上车,也不让大巴车移动。据现场的同学说,这些出租车的牌号,既有长安区的,也有西安的。

  出租车司机堵在大巴车前大喊大叫,有人喊道:“大巴车也敢在这地方抢我们生意。”有同学试图找他们理论,也被对方骂了回来。

  怕误了回家的火车,有学生打电话报了警,还有一名男同学用手机拍起了现场的情况。

  几名出租车司机看见后就冲上前去,其中一男子掐住拍视频同学的脖子,要求他删除所拍视频,现场顿时一片混乱,喊叫声,呵斥声响成一片。

  学校保卫人员及公安长安分局兴隆派出所民警赶到后,现场才得以控制。但在冲突中,这名学生所拍的视频资料还是被删除,大巴车也由于耽搁了时间,没能发车。

  出租车漫天要价无奈合租大巴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长安校区门前,七八名出租车司机不停搭讪拉着行李走出校门的大学生。“火车站50元,走不走?”“电视塔40元。”

  “打不打表?”面对一名大学生的询问,一名身穿蓝色短袖的出租车司机说:“出租车都是这价钱,谁还打表呢。”

  10多名大学生称,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长安校区在西沣路上,几趟前往城区的公交车经常人满为患,遇到节假日或者学校集中放假,更是人多得半天坐不上。

  7月12日,开始放暑假,学校积极组织车辆方便学生去火车站,每名学生每趟收费10元。但由于上万名学生集中放假,学校组织的车辆难以在短时间内让所有学生都及时前往火车站。

  在这种情况下,小林他们班的同学就自己集资,每人15元合租了一辆旅游大巴车。但是没想到,租车居然引起了在校门口钓座的出租车司机不满,因为此前有很多坐不上学校车的学生,都无奈选择了乘坐出租车去火车站,而出租车的价钱是每人50元,不打表,而且坐满4个人才走。小林班上同学的举动,自然让这些出租车司机感觉“生意被抢了”。

  一姓黄的大学生说,7月11日,有同学从学校到火车站,被要了80元。正是因为出租车漫天要价,他们不得已,才合租了旅游大巴。因为以前学校组织的大巴都是在学校内让同学们上车的,所以并没有遭到过围堵,他们完全没想到自己找的车停在校门口会出这样的事。

  小黄说,大巴没能按时发车后,许多同学怕误了火车,最后无奈还是选择了拼出租车前往,但他的10多名学生还是没赶上,被迫改签了回家的车票。

  学生已拍下出租车牌号称将维权

  据处警的公安长安分局兴隆派出所民警介绍,他们接警后赶到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长安校区门口时,现场的确有点乱。

  一些出租车司机围堵旅游大巴,认为大巴手续不全,但经公安人员检查,旅游大巴的车辆、司机都证照齐全。

  最后,在民警调解下双方达成了谅解。记者追问掐学生脖子的人怎么处理时,民警称此事正在调查。

  对于这样的结果,多名大学生说,出租车司机并不是执法机关、也代表不了执法机关,没有权力不让大巴车拉学生。即使大巴车真有问题,也应该由主管部门管理,出租司机采用围堵、恐吓等办法,导致他们雇佣的大巴未能按时发车,多人车票改签,所造成的损失该由闹事的出租司机来承担。

  据了解,几名维权意识较强的大学生,已拍下了围堵旅游大巴和不打表出租车的牌号,他们将把这些证据提交长安区和西安市的出租车管理部门,要求管理部门严肃处理,加强对出租车的管理,并对7月13日发生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长安校区门前的事情做出解释,赔偿他们的损失。

  大学生表示,因十几名出租车司机的错误行为,造成他们的损失,他们将对此事保留诉讼的权力。

  因昨日是周六,出租车管理部门未上班,记者未能与他们取得联系,暂未获知如何处理类似行为。

  发生此事后,学校的安保措施明显加强。下午2点多,学校东门外几名保卫人员在门前巡逻,一辆门窗大开的警车也停放学校门前。

  本报记者芮潇潇

news.sohu.com false 华商网-华商报 https://hsb.hsw.cn/2013-07/14/content_8503718.htm report 2765 昨日上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长安校区东门,出租车围堵在大巴车周围不让大巴开走,也不让大学生上车“盼望放暑假,盼望回家看父母,可是没想到回家的路这么难。”说起自己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