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朝鲜发射短程导弹 > 朝鲜核试验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朝韩开城三谈比强硬 朝指责对方不顾其真心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 [朝韩开城三谈比强硬 朝指责对方不顾其真心]

  【环球时报报驻韩国、朝鲜特派记者 万宇 王莉】 15日,朝韩政府间有关开城园区正常化的第三轮工作会谈在开城园区举行。这次会谈仍将围绕双方立场差距最大的重启园区条件展开角力。朝方在会谈开始前表示,开城工业园区问题是现在朝韩关系的试金石,这一问题的走向将对整个朝韩关系产生影响。韩国媒体则大多认为这是一场旷日持久的谈判。

  韩联社称,在10日举行的第二轮会谈中,双方未达成任何协议,只是确定了第三轮谈判的时间。当晚朝方突然提议举行金刚山旅游区和离散家属团聚的会谈,韩方回应同意举行离散家属团聚会谈,拒绝了重启金刚山旅游区的会谈提议。朝中社13日批评韩国此举是不顾朝方“真心”,并警告韩方不要“误判”。朝中社当天还播发了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书记局11日发给韩国统一部的“通知”,朝方认定10日提出的两项提议遭搁置,韩方应承担责任。

  在第三轮会谈举行前的12日,韩方谈判团队内部出现重大人事变动,在前两轮会谈中坚守立场并获好评的韩方首席代表突然被撤换,由金基雄接替徐虎任统一部韩朝合作地区支援团团长,同时金基雄还将负责15日的工作会谈。统一部13日向朝方通报了第三轮工作会谈的代表团名单,以及代表团团长换人一事。徐虎现在尚未接到新任命。统一部对此的解释是,从7月15日工作会谈开始,双方要正式商讨开城工业园区“发展的正常化”,谈判可能会长期化,因此长期负责会谈的代表团团长需更换。

  韩国总统府有关人士透露,徐虎近期原本要升为一级公务员,却因参与会谈一再推迟,此次换人主要是因为人事安排,不存在问责问题,而且提前更换代表比会谈进行中换人更合适。未来会谈级别不会一直维持在局长级,徐虎升级后还可以参加更高级别的会谈。

  韩国媒体认为,在会谈期间“临阵换将”实属罕见。徐虎长期负责开城工业园区问题,对朝接触经验丰富。他还是统一部长官柳吉在的高丽大学政治外交学系后辈,颇受器重。媒体纷纷推测换人原因。不少专家认为,可能是因为徐虎在前两轮会谈中不够强硬,没能让朝方保证防止停工事件再度发生。一名长期参与韩朝会谈的前统一部工作人员猜测:“可能是在未公开的会谈过程和发言里出现了问题,青瓦台才迅速决定更换代表团团长。”

  报道称,朴槿惠当选总统后,金基雄曾在总统职位交接委员会工作,是青瓦台统一秘书官的热门人选。他在对朝方面经验丰富,参与过200多次韩朝会谈,在李明博政府时期担任过开城工业园区事业支援团支援统筹组组长,并在开城园区工作过。2005年,金基雄跟随韩国代表团参加《南北共同宣言》发表五周年庆典。据称,金基雄与朝方代表团团长中央特区开发指导总局副总局长朴哲洙在谈判桌上见过四五次面,对他比较熟悉。

  高丽大学亚洲问题研究所教授南光圭认为,谈判人选是韩国政府自己的决定,朝方应不会有过度反应,同时这次换人也表现出韩国政府不会妥协以及准备打持久战的姿态。 (来源:环球时报)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3-07/4128712.html report 1380 【环球时报报驻韩国、朝鲜特派记者万宇王莉】15日,朝韩政府间有关开城园区正常化的第三轮工作会谈在开城园区举行。这次会谈仍将围绕双方立场差距最大的重启园区条件展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