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城管为取公积金携女友假结婚 伪造身份证件获刑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原标题 [为取公积金 一城管携女友假结婚]
一对情侣同坐在被告席上,男的沉默,女的啜泣。新快报记者孙毅/摄
一对情侣同坐在被告席上,男的沉默,女的啜泣。新快报记者孙毅/摄

  因伪造他人身份证件和伪造结婚证,越秀法院分别判两人拘役5个月和4个多月

  新快报记者 黄琼 实习生佘巧枝 通讯员 赵璐璐

  没买房也能提取公积金?

  自称月入近万的城管队员听信网络中介,提供自己与女友的照片供其运作,并两次前往银行办理提取手续……谁知,钱没取出来,自己倒栽了进去。昨日上午,越秀区法院审理该案,认定陆某及其女友均构成伪造身份证件罪和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罪,分别判拘役5个月和4个多月。

  用女友照片伪造他人身份证

  来自江苏的陆强(化名)今年32岁,女友高芳(化名)比他小5岁,来自四川雅安。陆强是广州天河区城管分局的一名队员,自称月收入有八千到一万元,虽然女友暂时没有工作,但“买房并不是什么太难的事儿”。然而,陆强却栽在突然想去取点公积金出来。

  陆强说,自己对这一切也百思不得其解,“当时真是脑子太糊涂了,不知道怎么想的。”去年底的一天,陆强在上网时无意中发现有个网络链接称不购房也可提取公积金,他有点心动。“其实我也不知道要取钱做什么,就想把钱取出来。”陆强便拨打了网页上的电话,对方称“百分百没问题”。挂完电话,陆强便按要求把自己的身份信息发了过去。几天后,又和女友拍了红底合照寄了过去。

  几天后,中介打来电话称手续办好了,让其到东风东路某银行去提取公积金。双方还说好,提款成功后,要按之前说好的15%给付佣金。中介给的资料里,有一张何燕(化名)的身份证,上面的照片却是其女友高芳的;同时,还有两人的结婚证,上面是他俩之前提供的合照。陆强带着女友,兴冲冲地上银行办手续。

  被冒用的女房主报警致落网

  “你这身份证好像有问题。”银行工作人员一查身份证,当即质疑,陆强心觉不妙,赶紧以核实证件为由,带着资料匆匆离去。

  “这可能是出现了误会。”在外守候的中介坚称没问题,让陆强换一间银行再试。陆强也不甘心,隔了一周多,和女友又来到广卫路某银行。没想到,银行工作人员发现,不仅身份证有假,就连结婚证也有假。陆强连觉不妙,当即收起证件,以出去找妻子为由,仓皇离去。银行随后与房产证上所登记的房主何燕联系。“我什么时候有了个叫陆强的丈夫?”何燕当即报警。5日后,陆强及其女友被公安人员抓获。

  据我国刑法规定,伪造身份证件罪一般判处有期徒刑三年以下,情节严重的可判处有期徒刑十年以下。主审法官表示,尽管陆强并未能成功领取公积金,但被控两罪其已实行完毕,另外其仅提供的中介手机号码,公安方面并未能将其抓获,遂酌情作出如上判决。

  现场

  女友:出来我还会等他

  昨日上午,身材魁梧的陆强和清秀娇小的高芳一同被押进法庭,两人一前一后,匆匆一瞥,陆强一脸木然,高芳扁了扁嘴,低下了头。

  “她不知道的,她只是陪我去取钱。”陆强被公安人员抓获后,他给女友高芳打了个电话,“有事,你过来。”高芳未觉有异,刚抵达便被公安人员拿下。在法庭上,陆强对于指控均供认不讳,但他好几次提出,女友并不知道自己要干什么,两次去银行也只是陪同,在等候区等待,并未参与。

  虽然并非正式的公务员,但陆强收入不菲。“家里条件都还不错,本来也考虑在黄埔区买房的,没出什么事的话,很快会结婚的。”陆强表示,即便不提取公积金,凭自己的积蓄和收入,在广州买房并非难事。“我就是想看看,怎么能把钱取出来。”对于这笔钱的用场,陆强更是想都没想,“我也不知道要取出来干什么。”

  整个庭审中,高芳一直在啜泣,她很后悔,当时顺从了男友,“我当时怎么没好好劝劝他呢!”因为男友的“好奇”,高芳也难逃牢狱之灾,“我不怨他,只是觉得很对不起父母……出来我还会等他。”这时,一直沉默的陆强终于也忍不住流下了男儿泪,“我对不起她!我们本来要结婚的,可是现在什么都没了,我的工作,也没了……”

news.sohu.com false 金羊网-新快报 https://epaper.xkb.com.cn/view.php?id=873591 report 2235 一对情侣同坐在被告席上,男的沉默,女的啜泣。新快报记者孙毅/摄因伪造他人身份证件和伪造结婚证,越秀法院分别判两人拘役5个月和4个多月新快报记者黄琼实习生佘巧枝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