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印媒又炒中国军机“侵犯领空”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印媒又炒中国军机“侵犯领空”]

    【《印度斯坦时报》网站7月14日报道】题:两架中国直升机侵犯印度领空

  在中国军人侵入印度领土并且拆除了一个印度监控摄像头之后,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两架直升机7月11日在拉达克的久马尔地区入侵印度领空。消息人士称,解放军直升机在11日上午8时左右进入久马尔地区,侵犯了印度领空,直升机在该地区飞行一段时间后返回。

  然而,印度陆军的消息人士试图淡化此事,声称解放军直升机仅仅是靠近印度领空,并未越界。

  消息人士称,这两架中国直升机可能是在该地区执行侦察任务。在此事发生之前不久,印度国防部长安东尼对中国进行了访问,双方探讨了如何维护中印实际控制线地区的和平与安定。

  久马尔地区最近曾多次发生中国军队入侵事件,包括中国6月17日曾拆除印度陆军一个用来监视在该地区巡逻的解放军部队的摄像头。

  在久马尔,中国军队4月摧毁了印度搭建的一些掩体,并且切断电线破坏印度在两国边境岗哨安装的监控摄像头,此举导致两国关系出现紧张。

  久马尔地区一直令中国军队感到不安,因为这是中印边境上中方唯一未能直接连通实际控制线的地区。

  【中央社新德里7月14日电 】印度媒体报道,中国大陆两架直升机11日侵犯拉达克西南部久马尔段边界的领空。这是继四互月间两国边防“帐篷对峙”事件、上月17日解放军拆除印方监视摄影机后,中方又一次越界。

  久马尔位于拉达克到喜马偕尔邦连成的边界线上,距拉达克首府列城约300公里。报道说,当地是两国未定边界“实际控制线”沿线上中方唯一无法直接进入的地区,总让解放军边防寝食难安。

  印度国防部指出,过去三年解放军越界逾600次。

  为强化边界和平安宁,两国正就中方先前提出的一项新边防合作协议进行讨论。

  【《印度斯坦时报》网站7月14日报道】由于新德里和北京一致认为边界和平是双边关系发展的重要保证,印度提议增设阿鲁纳恰尔邦(即我藏南地区本网注)瓦隆地区的吉布图作为边防人员会谈的地点,以此来平息实际控制线上的任何紧张局势。

  这将是中印两国近来磋商的边防合作协议中的一部分。

  尽管据说印度和中国在后者上月提出了第二份边防合作协议草案后已建立了共识,但是新德里希望北京能在加速解决边界问题上言行一致。

  【英国《每日邮报》网站7月14日文章】题:每当中国这条巨龙长啸时,印度就会吓得亲吻它

  每当中国人民解放军侵犯印度主权时,印度表现顺从背后的逻辑不仅荒谬可笑,而且是对地缘政治法则的不尊重。

  近三年来,解放军曾600次侵入印度领土,印度对它的这个邻国一直采取顺从谦恭的态度,恐惧或许是每当解放军巡逻队在印度境内设置掩体或以其他方式耀武扬威时新德里就亲吻北京并与它和好的唯一原因。

  就在印度政府尚未忘记解放军侵入斗拉特别奥里地地区之际,6月17日又发生了(中国)入侵久马尔事件:解放军侵入实际控制线,破坏了印军的数个观察站和一个摄像头。

  尽管发生了入侵久马尔事件,但是印度国家安全顾问梅农和国防部长安东尼却匆忙乘飞机去拜访这个北方“大哥”,以确保它不会再次践踏印度的领土要求。

  印度的顺从姿态向美国和其他国家发出了错误的信号。如果印度继续在军事上和经济上落后于中国,那么会有无数个久马尔被别国入侵。

  (来源:新华国际)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3-07/16/c_125012715.htm report 1823    【《印度斯坦时报》网站7月14日报道】题:两架中国直升机侵犯印度领空在中国军人侵入印度领土并且拆除了一个印度监控摄像头之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