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假药受害者不懈投诉 终扳倒畜牧局副局长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原标题 [假药受害者这头不懈投诉副局长那头频频“擦屁股”]

  羊城晚报记者 董柳 通讯员 马伟锋

  从化畜牧兽医渔业局原副局长邓国斌犯受贿罪、放纵制售伪劣商品犯罪行为罪,最近被广州海珠区法院判刑6年。据了解,邓国斌的“落马”,与一位假兽药受害者的不懈举报、投诉不无关系。

  昨日,邓国斌的几名涉案亲属在广州市中院二审受审。

  亲戚公司疫苗出问题

  副局长报信兼打掩护

  让养殖户黄某惠纳闷的是,2012年4月18日,他家养殖的刚接受完疫苗注射的鹅群出现了异常,陆续共有500多只鹅死亡,另有4000多只种鹅生产性能明显下降,初步估计经济损失有182万元。而另外两家没有接受免疫的种鹅却一点事也没有。

  问题出现后,黄某惠找到当地一位兽医师解剖病死鹅,对方趋向于注射疫苗有问题。事发后,黄某惠到疫苗的供货方广州市联杰兴畜牧用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杰兴公司”)投诉,但对方坚决否认疫苗有问题。此后,黄某惠多次找该公司业务经理邓亚锦交涉,均未得到合理答复。

  据资料,联杰兴公司2010年成立,总负责人是邓亚兴,其子邓亚锦、邓土均也参与经营。2012年3月,公司增加蔡康保为副总经理。此外,联杰兴公司还披着“黄马褂”邓亚锦的叔叔是从化畜牧兽医渔业局副局长邓国斌。

  黄某惠多次投诉后,邓亚锦把情况告诉了邓国斌和提供疫苗的药商陈国伟。邓国斌表示,他已知悉此事,并说黄已向城郊兽医站投诉过,但相关部门不会马上查。

  后来,黄某惠提出要对疫苗进行鉴定。4月28日晚,邓亚锦等人经商量,更换了公司电脑主机硬盘,删除销毁了台账和印章,并一致商定说不认识黄某惠。邓亚锦回忆,当时邓国斌同意以上做法,事后也提醒说把相关票据收回处理逃避调查。

  黄某惠于当年5月11日去从化新城广场现场投诉,还多次投诉到省、市农业部门和在相关网页、媒体曝光。邓国斌知道后告知邓亚锦,要其做好调查的准备工作。

  上级突击检查露破绽

  副局长再发短信教路

  由于冷库里的问题疫苗已提前全部搬走,调查组没查到任何东西。事后,邓亚锦以为不会再有检查,加上叔叔没再打电话通知他,就没有每日都把疫苗搬走。

  未料,5月18日,省农业厅突击检查,假疫苗和无授权的疫苗当场被查封处理,放在联杰兴公司的冷库。

  邓亚锦说,被省农业厅查处时,邓国斌多次发信息给他,表示事情突然,叫其稳住不要乱讲话。

  5月19日晚,邓国斌到联杰兴公司开会商量被查封问题。邓亚锦当时提出,可以进一批和被查封的疫苗瓶子一样的但是比较便宜的疫苗,将被查封的疫苗替换出来,拿到厂家退货。邓国斌当时没有反对。

  3天后,省农业厅检查时,发现被查封的疫苗不见了,就把蔡康保叫去调查、问话。邓国斌以为之后要叫自己去问话,就发了两条信息教蔡如何对付检查“请平静应对,不要认主要东西,公司有关数据不能出示”,“讲不清的就模糊,采取拖的办法”……

  放纵制售伪劣加受贿

  副局长一审被判六年

  2012年7月,邓亚锦、邓土均、邓亚兴、蔡康保均因涉嫌犯销售伪劣兽药罪被羁押。次月,邓国斌被刑事拘留。

  审理邓国斌案时,广州市海珠区法院还查明,2008年至2012年间,邓国斌在任从化市畜牧兽医渔业局副局长期间,利用审核、监督和验收从化市鱼塘标准化改造项目和虫媒治理工程项目的职务便利,收受陈某波给予的贿款5万元。法院一审以受贿罪、放纵制售伪劣商品犯罪行为罪,判处邓国斌有期徒刑6年。

  而陈国伟、邓亚锦、邓土均因犯销售伪劣兽药罪,分别被从化市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3个月、3年6个月、3年6个月。邓亚兴、蔡康保均因犯帮助毁灭、伪造证据罪,都被判刑6个月。

  董柳、马伟锋

news.sohu.com false 金羊网—羊城晚报 https://www.ycwb.com/ePaper/ycwb/html/2013-07/17/content_204009.htm?div=-1 report 1940 羊城晚报记者董柳通讯员马伟锋从化畜牧兽医渔业局原副局长邓国斌犯受贿罪、放纵制售伪劣商品犯罪行为罪,最近被广州海珠区法院判刑6年。据了解,邓国斌的“落马”,与一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