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临武城管打死瓜贩 > 临武城管打死瓜贩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临武:初查结果否认“用秤砣砸邓正加”(图)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 [初查结果否认“用秤砣砸邓正加”(图)]


18日下午,临武县就城管涉嫌打死瓜农一事,召开新闻发布会。央视截屏
18日下午,临武县就城管涉嫌打死瓜农一事,召开新闻发布会。央视截屏



  新闻回顾:湖南临武县城管被曝打死瓜农 受害者曾是劳模

  针对17日发生的一名瓜贩在与城管冲突中死亡事件,湖南临武县18日下午召开新闻通报会公布最新进展。据悉,警方已经控制涉事城管人员。初查结果否认“用秤砣砸邓正加”。

  首次口角城管扣了4个西瓜

  17日上午,湖南临武县城管局工作人员在执法过程中,与南强镇莲塘村村民邓正加、黄细细夫妇发生纠纷,邓正加倒地死亡。

  18日下午,临武县召开新闻通报会,称事件发生后,临武县党委、政府成立了调查、善后等班子,组成了专案组,“7·17”事件中涉事的县城管工作人员及事件的目击者正在接受公安调查。县公安部门对周边群众及目击者也正在进行调查。

  通报称,邓正加夫妇17日10时许在县城解放南路原建设局路段违规摆摊卖西瓜,县城管行政执法局执法三大队大队长廖卫昌等人上前劝离。因邓正加夫妇不配合,双方发生口角,县城管执法人员便暂扣了其4个西瓜。

  涉事城管队员被警方控制

  通报称,目前,临武县公安机关已经控制了涉事的城管队员。初步调查情况显示,城管队员没有如外界所称“用秤砣砸邓正加”,但邓具体死亡原因要以最终调查结论为准。

  经死者亲属同意,邓的遗体已由郴州市法医检验,检验结果会在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

  临武县县长贺遵庆表示,将坚决依法依规、公开公正处理此事,尽全力妥善安排善后事宜。如果调查发现城管队员与邓正加死亡有关、存在暴力执法等行为,将依法追究有关人员的相关责任,绝不姑息。同时,认真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坚决改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链接

  涉事城管大队网上曾获好评

  7月5日,有网络媒体报道,郴州市临武县城管执法局转变执法方式得到群众好评,报道资料来源于湖南郴州临武县城市管理执法局。

  报道中称,2013年7月3日一大早,临武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执法三大队照常出勤规范马路市场,维护市容市貌。在文昌桥桥头位置,几个瓜农把自产自销的农产品摆到了城市道路上,严重堵塞交通,影响市容市貌,并给此路段的交通安全带来极大的隐患。执法队员们随即上前对瓜农晓之以理,好言相劝,摒弃了以往“骂、赶”的执法方式。瓜农听了执法队员的劝导后,立刻同意将农产品搬到指定的农产品经营区域售卖。

  在迁移过程中,执法队员们见瓜农老人一个人挑那么多农产品非常吃力,连忙上前帮瓜农把农产品移到了自产自销农产品兜售区。周边群众都很感动,纷纷给予好评。

  邓正加死亡地点系合法摆摊区

  事发地点附近有小贩称,近些年,临武县为方便农民进城销售自产农副产品,在闹市区设置了一些区域供农民摆摊,不收取费用,还提供卫生清扫等公共服务。按理说,这一制度应有利于解决城市管理和小贩摆摊之间的矛盾。

  记者在现场看到,邓正加死亡的地点,挂着“自产自销农副产品临时销售区”的横幅。临武县一位负责人表示:将从事件中吸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改正公共服务领域存在的问题,完善工作执行机制。

  京华时报记者潘珊菊

  同题报道:

  瓜农殒命24小时:只多卖一个西瓜 被打出10米远

  传湖南瓜农尸体被警方抢走 十多人再受伤(组图)

  官方通报瓜农事件冲突起因:瓜农夫妇辱骂城管

  亲属称家族内公务员被约谈

  死亡瓜农弟弟:尸检已结束 不敢和政府作对

  两记者采访被打 警方:让你们死在这

  延伸阅读:

  连云港城管与老百姓上演全武行 城管局展开调查

  女商贩当街撕烂城管裤子 坐地高呼城管打人(图) 

  河北衡水城管被曝持板砖打人 回应称行凶为私事

  四川资阳城管被指强拆打人 官方称正常执法

  网曝江西赣州城管酒后打人 警方称暂无证据证明

  延安通报"城管跳踩商户头部"事件 打人者被拘

  云南城管打人事件调查:乞讨盲人自行摸进水池

  相关评论:

  广州日报:小贩是否被城管打死 理当彻查

  临武官方嚣张发明新死法:瓜农“突然倒地死亡”

  瓜农突然死亡,政府为何连夜抢尸?

  人民日报:4个西瓜引发血案 维稳不如维权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3-07/19/content_10805.htm report 4488 18日下午,临武县就城管涉嫌打死瓜农一事,召开新闻发布会。央视截屏新闻回顾:湖南临武县城管被曝打死瓜农受害者曾是劳模针对17日发生的一名瓜贩在与城管冲突中死亡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