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高速路上意外流产 司机获“特许”违规送医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原标题 [高速路上孕妇流产 大客车变“救护车”]
罗地章出示垫付医药费的证据。
 
  高速路上孕妇流产

  “都要出院了,我连一句感谢的话都还没来得及说。”昨日下午,在广西宜州河池市第一人民医院住院的钟女士,踏上了回泸州老家的旅程。她需要感谢的人,就是20日凌晨违规改道,将她紧急送医的3名大客车驾驶员。

  当天,怀有3个月身孕的钟女士,乘坐川E37573大巴车从东莞回泸州,在宜柳高速公路广西宜州路段突然意外流产。“救人要紧!”接到反映后,泸州市运管局特许这辆大客车违规下高速,及时将钟女士送到了最近的医院。

  意外:回家途中突然流产

  今年4月,和丈夫一起在广东东莞打工的钟女士,怀上了第二个孩子。前几天,泸州老家的亲人打来电话,让钟女士回家休养,家里人还专门为她买了不少营养品。

  19日一大早,今年24岁的钟女士到东莞东车站买了车票。当天下午1点过,钟女士顺利地赶上了回泸州的班车。

  让钟女士没有想到的是,当晚11点半左右,她突然感到肚皮一阵隐痛,低头一看自己都吓了一跳:下身流出的鲜血已经染红了她的牛仔裤。此时,客车已行驶至广西宜州的河池市境内。钟女士反应过来后,立即拿出手机给东莞的丈夫打了个电话:“老公,我在车上流产了……”热心乘客搀扶钟女士下车。

  救助:大客车变“救护车”

  钟女士给丈夫打电话时,细心的乘客在无意中听到了她流产的信息。“师傅,快醒醒!出事了!”钟女士乘坐的川E37573大巴车,有准载50人,有47个座位,当时载有34人,属超长客运专线车辆。按照相关规定,车上配有3名驾驶员。乘客发现钟女士正在流血时,客车由曾学炳驾驶,另外两名驾驶员罗地章、张发虎都在车上睡觉。

  “这条线路,我跑了20多年,熟悉沿途的情况。”罗地章听到消息后,迅速从驾驶员休息区的小床上“弹”起来,立即跑到最后一排去查看情况,并告诉钟女士“开到河池市就可以下高速了”。“安抚了钟女士的情绪后,我立即向公司申请加速行驶。”罗地章告诉华西城市读本记者,此时,距离最近的一家医院,还有大约60公里。

  挂断电话后,罗地章看了一下手机上的时间:19日23时39分。根据四川省交通厅的有关规定,22时至次日6时,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客车必须降低20%的车速,即时速不能超过80公里。

  “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救人要紧!”20日凌晨0时25分,泸州市运管局值班领导仔细询问相关情况后,“特许”这辆大客车“违规”下高速,并同意驾驶员适当加速行驶。此时,客车距离广西宜州河池城区已不到10公里。得到“特许”后,大客车变身“救护车”一路向前狂奔。

  违规:单行道逆行未予处罚

  “20日凌晨0时50分左右,客车终于开进了广西宜州河池城区。不过,因平时没有进城行驶过,3名驾驶员都迷路了,车上的乘客也没有人曾经到过这个城市。

  “为了早点赶到医院,我们临时找了一辆‘火三轮’在前面带路。”罗地章告诉华西城市读本记者,“这辆‘火三轮’驾驶员不懂交通法规,把我们带上了一条单行道,而且还是逆行。”罗地章说,为了节约时间,客车驾驶员再次被迫违法行车。

  值得庆幸的是,凌晨1时07分,钟女士被及时送往河池市第一人民医院急救。好几名热心的乘客还和罗地章、张发虎两名驾驶员一起,为钟女士送去了随车的行李。“我回家的时候没带多少钱,驾驶员罗地章主动为我垫付了2500元医药费,让我特别感动。”钟女士告诉华西城市读本记者,罗地章离开时走得很匆忙,她本来想说一句感谢的话,但由于身体虚弱一直没有说出口,至今还觉得特别遗憾。

  钟女士不知道,在将她送到医院急救后,这两名驾驶员都遇到了“麻烦事”:河池市城西派出所的民警赶到医院后,不仅发现当班驾驶员涉嫌“危险驾驶”,还怀疑钟女士的意外流产与这两名驾驶员有关,因此决定将他们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所幸有泸州运管部门的官方解释,这两名驾驶员最终才得以“脱身”。

  最新进展

  孕妇昨日出院 流产或因孕期提重物

  据河池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医生表示,钟女士在怀孕期间不太注意保养,加之在上车前提了较重的行李,这些原因都可能导致意外流产。“如果早知道人家是孕妇,我们肯定会把(驾驶员)休息区的小床让出来,让她在上面睡。”川E37573大巴车驾驶员张发虎说,超长客运班车不同于一般的班车,对特殊旅客都会采取特殊的保护措施。当天,直到有乘客发现钟女士意外流产时,他们才知道车上还有一个孕妇乘客。

  昨日,钟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经过几天的住院治疗,她的身体已基本恢复。

  “罗地章师傅为我垫付了2500元医药费,我只花了1700元,剩下的800元我准备回家后还给他。”昨日下午,钟女士已背上行囊,踏上了返回泸州的旅途。“女孩子出门在外不容易,我们专门联系了广东直达泸州的班车,让师傅在途中以最便宜的价格接她回泸州。”罗地章说。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wccdaily.scol.com.cn/shtml/hxdsb/20130722/126979.shtml report 2713 高速路上孕妇流产“都要出院了,我连一句感谢的话都还没来得及说。”昨日下午,在广西宜州河池市第一人民医院住院的钟女士,踏上了回泸州老家的旅程。她需要感谢的人,就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