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纽约时报:研究称有儿子的老板更显吝啬

来源:参考消息
原标题 [纽约时报:一项研究称有儿子的老板更显吝啬]

  参考消息网7月22日报道 是什么让一些男人变得吝啬无比,而让另一些男人变得慷慨大方?是什么促使比尔·盖茨捐出280亿美元,却让其他一些亿万富翁相对吝啬地掌管个人财富?最新研究揭示了一个让人意外的答案。女性家庭成员即使是女婴的存在会将男性推向慷慨大方的道路。

  美国《纽约时报》7月20日刊文称,在这项颇具争议的最新研究中,研究人员迈克尔·达尔、克里斯蒂安·德热和戴维·加迪斯·罗斯研究了促使富有男性表现得慷慨大方的因素。研究人员并未着眼于大规模的捐献活动,而是研究为什么一些男性老板比其他人更为慷慨地支付员工工资。他们在过去10年里调查了1万多家丹麦企业的男性老板给员工支付的工资。

  有趣的是,当了父亲后,这些老板支付给员工的薪水就缩水了。平均来看,在老板有了孩子以后,他们每年付给每位员工的薪水减少了100美元左右。研究人员写道,对男性老板来说,为了更好地养家糊口而将“自己公司的资源用于自己和家庭并减少员工收入”,这太正常不过了。然而,事情并非如此简单。当达尔教授的团队对数据进行更深层次研究的时候,他们发现,员工工资的变化取决于老板孩子的性别。只有在有了儿子以后,他们才会减少员工工资,有女儿的话,他们不会这么做。

  女儿显然会让父亲更为心软,并激起父亲的关怀倾向。研究人员推测,当我们梳理女儿的头发并且带她们去舞蹈课时,我们会变得更加温柔、有爱心和关心他人。

  甚至有研究显示,有女儿的美国国会议员会更为大方地投票;而有女儿的英国男性选民也是如此,尤其在涉及生育权的全民公投和政策选择时更是如此。研究人员强调:“父亲会迎合其女性后代的好恶。”对男性老板来说,这种由女儿带来的移情效应可能促使他们更为慷慨地对待员工,并缓和减薪对他们的诱惑。

  文章提出,接近女孩子有没有可能激发更大的慷慨?不同领域的研究显示,的确是这么一回事而且这种效应有可能不仅仅局限于父女关系。

  例如,位于荷兰阿姆斯特丹的自由大学心理学家保罗·范朗厄进行了一系列研究。为了弄清是什么促使人们采取慷慨行为,范朗厄教授和3名同事组织了一场有600多人参加的游戏,参加者要作出选择,是否与一些与他们素昧平生的人分享手中的资源。参加者被要求从以下两个选项中二选一:

  (a)你得到25美元,你的伙伴得到10美元;

  (b)你得到20美元,你的伙伴得到30美元。

  第一个选项是自私的,你将大部分资源据为己有。第二个选项则更为慷慨,因为你牺牲了一小部分资源(5美元),让你的伙伴得到了更大的收益(20美元)。

  游戏参与者在每一轮游戏里都表现出了一致的倾向性。结果显示,选择第二项的参与者平均有2个兄弟姐妹,而选择第一项的人则平均有1.5个兄弟姐妹。更多的兄弟姐妹意味着更多的分享,这似乎会影响人们变得更倾向于付出。而且,性别再一次发挥了作用。选择第二项的参与者拥有姐妹的可能性比其他人高出40%(但他们拥有兄弟的可能性与其他人相同;因此,事实上是拥有姐妹的数量影响了人们的付出行为)。范朗厄教授的团队还指出,另有一项研究显示,一名父亲所拥有的姐妹越多,他花在养育孩子上的时间也就越多。在与姐妹一同长大后,男性一旦有机会付出就会有很大的可能性这么做。

  社会学家认为,女孩子富有同情性和关怀的行为会影响她们的兄弟。还有可能是因为男孩们感到一种先天和后天的冲动,想要保护他们的姐妹。西北大学心理学家艾丽斯·伊格利研究发现,男性帮助女性的可能性比女性帮助男性要大得多。(编译\陈鑫)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orld.cankaoxiaoxi.com/2013/0722/243315.shtml report 1681 参考消息网7月22日报道是什么让一些男人变得吝啬无比,而让另一些男人变得慷慨大方?是什么促使比尔·盖茨捐出280亿美元,却让其他一些亿万富翁相对吝啬地掌管个人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