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银行卡遗落ATM男子取走1.5万 备受煎熬次日返还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原标题 [一时贪念,取走他人1.5万 心惊肉跳,第二天急急还钱]

  羊城晚报讯 记者赵应齐报道:在江门打工的男子陶成乐7月19日去银行取钱时,意外发现自动柜员机里有一张没有取走的卡,而且卡还处在交易状态,里面余额显示有20多万元,眼看左右无人,一时起贪念,他从中取出了1.5万元并拿走了银行卡。不过,这笔飞来横财只让他高兴了短短几小时,听说取别人钱犯法要坐牢,回到家后,他后悔不迭,如坐针毡,整晚没睡着。

  熬到第二天,焦虑万分的他带上1.5万元及那张银行卡赶到柜员机所属的银行说明情况。得知对方没有报警,自己如数偿还将不会被追究法律责任,陶成乐悬着的心才落了地。

  顺手牵羊,他取走卡里1.5万

  来自广西的陶成乐,在新会睦洲一家磁材厂上班。他告诉记者,他19日下午和工友从睦洲赶到江门给公司购买一批设备,在经过新会水果批发市场时,想到身上所带现金不够,于是走进路边一家农业银行的自动柜员机上准备取钱。

  “我走近柜员机后,掏出银行卡准备插进去,却看到柜员机上显示一排数字,一开始我还以为是取款机出了故障,仔细一看,才发现原来是有人取钱后忘记拔卡了,上面显示的是余额有20多万元。”陶成乐说,由于此处只设立了取款机没有柜台,中午基本上没人走动,他看了看周围没人,想想自己一个月才2000多元的薪水,于是动了歪念,他分5次共从卡上取出了1.5万元。而后,他将卡和取出的钱收好,若无其事地离开了取款机。

  随后,他和同事一起前往江门采购好了公司需要的机器设备后就返回了睦洲,期间他并没有对工友透露自己取到1.5万元不义之财的事。

  听说这事犯法,吓得一夜没睡

  也就在当晚,他和工厂十几个好友一起聚餐吃饭,席间,喝得兴起的他忍不住将当天中午从别人的卡上取到1.5万元的奇遇告诉了一众工友。几个见多识广的工友表示,这种事情是犯法的,如果失主发现后报警,警察查起来他可能会坐牢。因此,大家劝他,最好是不要用这钱,找到银行还给失主也许没事。

  听说这事犯法,饭没吃完,他就心慌意乱地回家了,将这件事情告诉老婆。听说会坐牢,他老婆也吓傻了,夫妻二人坐下来仔细商量半天,认为唯一的办法就是等第二天赶到银行通过工作人员将钱交还给失主。

  陶成乐事后告诉记者,他和老婆整晚没睡,在各种担心中度过了难熬的一个夜晚。

  不义之财退还,悬着的心落地

  7月20日早上5时起床后,陶成乐先是通过工友传话向工厂请了假,随后邀请了能说会道的朋友王先生作陪赶到江门。7时,王先生在江门打电话给记者,要记者陪他们去银行还钱,做个见证。

  当天上午11时,一行三人联系上了负责陶成乐取款处ATM机业务运营的农业银行新会冈州大道支行。

  记者简单说明来意后,银行工作人员将陶成乐手中的卡拿进柜台。几分钟后,该行的运营主管李沃林出来告诉陶成乐,他刚刚电话联系了失主,目前这张卡已被失主挂失,失主确认卡上被取走了1.5万元,现在陶成乐来还钱,失主非常感谢,不会报警追究他的责任。

  随后,李沃林给了陶成乐一个失主新办理的卡号,并指导陶成乐在ATM机上将1.5万元打给了失主。

  办完手续后,一直担惊受怕的陶成乐长舒一口气,走出银行大厅,他高兴地给老婆打了电话通报情况,要老婆再也不要担心了。

  赵应齐

news.sohu.com false 金羊网—羊城晚报 https://www.ycwb.com/ePaper/ycwb/html/2013-07/23/content_209382.htm?div=-1 report 1652 羊城晚报讯记者赵应齐报道:在江门打工的男子陶成乐7月19日去银行取钱时,意外发现自动柜员机里有一张没有取走的卡,而且卡还处在交易状态,里面余额显示有20多万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