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六旬老人寻牛时失踪 12天后被狗叼回上颌骨(图)

原标题 [六旬翁寻牛失踪 被狗叼回上颌骨]

    来源:南国早报

蒙寿权(左二)生前与家人合影。 蒙家家人供图
蒙寿权(左二)生前与家人合影。 蒙家家人供图
就是这只白狗叼回老人上颌骨的。
就是这只白狗叼回老人上颌骨的。

  核心案情

  事发:6月20日,来宾陶邓乡一老人外出寻耕牛,随后失踪

  意外:7月2日,该村狗场的一条狗叼回一块人体上颌骨

  进展:7月3日,警方将在狗场提取的样品,送往南宁鉴定

  霹雳:DNA鉴定结果证实,该块骨头就是失踪的牛主人的

  迷雾重重

  疑点一:老人在何时何地遭遇不幸?

  疑点二:村民称老人被大型动物攻击可能较小。他究竟因何不幸身亡?

  疑点三:老人在遇偷牛贼后身亡。此后,是否被残忍肢解?

  疑点四:白狗究竟从何处叼回遇害老人遗骨?其遗体其他部分现在何处?

  南国早报记者 谢奎 文/图

  7月23日下午,在来宾市兴宾区陶邓乡东南村,蒙欢与妻子沮丧地坐在家里。一个多月前,蒙欢的父亲蒙寿权外出寻找丢失的耕牛,此后便杳无音信。

  令人惊悚的是,事发10多天后,该村里一家养狗场的一条狗意外地叼回一块人的上颌骨。随后警方鉴定结果证实,该骨头正是失踪的牛主蒙寿权的

  蹊跷:男子寻耕牛一去不返

  说起父亲蒙寿权的失踪,蒙欢一脸悲戚。他说,6月20日上午9时,父亲像往常一样到屋后的竹林下,准备去放牛,却发现前一天晚上拴在竹林中的牛不见了,遂去附近找了一个多小时,但没有找到。

  据蒙家人回忆,这头耕牛,蒙寿权饲养已有10多年时间,对牛很有感情。平时,蒙吃剩的粥也舍不得倒掉,而是拿去喂给牛吃,把牛养得体肥膘壮的。家里10多亩地,全靠这头牛翻耕。丢失前,母牛已受孕9个月。

  当天上午11时30分,蒙寿权匆匆地扒了几口粥后,再次出去寻牛,并在离家约500米的村头,碰到同村的一名村民。蒙跟对方说,自家的牛不见了,还问对方是否见到,后者称没有,蒙便匆匆而去。此后,村里再也没有人见过他。

  当晚,家人不见蒙寿权回来,发动20多人上山去寻找,并一路大声呼喊蒙的名字,但没有任何回音;第二天,家人又发动了60多人寻找,同样没有下文;此后几天,参与找人的达上百人,方圆数公里的地方都找遍了,仍然没有找到蒙的身影。

  蒙家人称,今年60岁的蒙寿权,身体一直不错,未生过大病。当天外出时,带了一把镰刀并戴着一顶帽子,身着蓝灰色上衣和一双解放鞋。为此,蒙家人分别在来宾市兴宾区的小平阳镇、宾阳县的黎塘镇、贵港市的樟木镇等地张贴了寻人启事,但也如石沉大海。

  意外:狗叼回人体上颌骨

  蒙寿权究竟在哪里?是死还是活?成了压在蒙家人心头的一块石头。

  7月2日上午9时,正在外面干活的蒙欢被告知,在离该村约800米的山脚下,有一条狗竟意外地叼回一块极像人的上颌骨。

  父亲蒙寿权失踪了12天,至今杳无音信,这块骨头会不会是他的呢?想到这,一种不祥的预感袭上蒙欢的心头。他立即找到狗主人养狗场的负责人蒙诚。蒙诚证实,人骨的确是他养的一条白狗叼回来的。不过,具体从哪叼到的,他也不知道。

  两人立即去养狗场附近的坟地查看,但未发现那里有新刨过的痕迹。返回再细看那块骨头,发现上排牙齿比较整齐,头骨上还粘连着一点头皮,而蒙寿权生前的牙齿也比较整齐。当晚,那条狗狂吠不止,随后便吐出一堆人发。

  随后,两人牵着那条狗上山去寻找,但一无所获。由于无法判断是否就是蒙寿权的尸骨残骸,蒙欢立即向当地警方报案。

  7月3日,警方将从养狗场提取的样品,送到南宁做DNA鉴定,以确定骨头是否与失踪的蒙寿权有关。

  鉴定:骨头确系失踪者所有

  7月21日,蒙家人被告知:DNA鉴定结果证实,该块骨头就是蒙寿权的。噩耗传来,蒙家人悲痛不已。他们认为,既然骨头是狗在山上找到的,按狗的活动范围,很可能在附近区域内,遂再次向当地派出所报告。陶邓派出所也非常重视,当天派民警带着警犬,加入到搜寻的行列。大家对东南村附近的岩洞、山头、坟地,甚至洼地、水塘等地一一进行了搜寻,仍未取得任何进展。

  一个好端端的人,怎么会无缘无故失踪,最后死亡且未见全尸?此事引起村民种种猜测。有人认为,蒙寿权的体重约60公斤,如果是因动物袭击死亡,至少是大型野生动物。而东南村一带的自然生态环境,根本没有适合大型野生动物生存的食物链,因此他被动物袭击死亡的可能性不大。最多的说法是,很可能是蒙寿权外出找牛时,正好碰到盗牛贼,盗贼担心事情败露,遂对他下了毒手,但这些说法,均未得到警方证实。

  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7月23日,来宾市陶邓派出所相关负责人证实,的确有蒙寿权找牛失踪,并被狗找到其上颌骨一事。接到家属报案后,警方十分重视,已派人上山调查,但未能找到有用线索。

  对于外界的种种猜测,该负责人说,由于目前只找到部分骨头而未见全尸,案件还不好定性。因为在案件未破前,任何猜测都找不到证据印证。下一步,警方将加大侦查力度。

news.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news.sohu.com/20130724/n382427046.shtml report 3035    来源:南国早报蒙寿权(左二)生前与家人合影。蒙家家人供图就是这只白狗叼回老人上颌骨的。核心案情事发:6月20日,来宾陶邓乡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