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老人脑中取出15厘米怪虫 放入水中能游动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胡挺 田红英
原标题 [男子脑中取出15厘米怪虫 放在水中还能游]

  从去年开始,60岁的王明(化名)时常头痛、抽搐甚至昏厥,他到双流县第一人民医院做手术。让人诧异的是,一条长15厘米、呈线状的怪虫从他的脑中取出,这条虫放入水中后,还能自由游动。

  脑中怎么会长这种寄生虫呢?很可能是由于他大量食用未煮熟的青蛙、黄鳝等水产品引起的。“我年轻时确实吃过很多青蛙黄鳝,没想到会在脑壳里长虫。”王明说。

  王明手术前,双流县第一人民医院的神经外科专家们进行了会商,“我们认为有两种可能,一是颅内长肿瘤,另外是感染。”神经外科主任王飚说。7月18日,王明进行了手术。3个多小时后,一条长约15厘米、呈线状的寄生虫从王明的脑部取出。这条虫取出时,医生将其放在盛水的器皿中,竟然还能游动。

  王飚说,寄生虫一般分为囊虫和包虫,但这种“怪虫”似乎都不属于二者。“我做了10多年的神经外科手术,寄生虫见得多了,但这种虫还是第一次见到。”目前,医院已经将这条虫制成标本,下一步将去研究。

  脑内为啥会长虫?医护人员询问王明得知,他年轻时常吃青蛙黄鳝等水生生物。王飚推测,这或许和脑内长出这样一条寄生虫有关系。

  “这些水生生物里面一般含有较多的寄生虫,炒青蛙,炒黄鳝,有些受热不均匀,部分肉块没煮透,人食用后,原本在水生动物体内的寄生虫就会进入人体内。”

  成都商报(微博)记者 胡挺 实习生 田红英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 https://dazhou.scol.com.cn/sdxw/content/2013-07/25/content_51415635.htm?node=154285 report 780 从去年开始,60岁的王明(化名)时常头痛、抽搐甚至昏厥,他到双流县第一人民医院做手术。让人诧异的是,一条长15厘米、呈线状的怪虫从他的脑中取出,这条虫放入水中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