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甘肃发生6.6级地震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村支书坚持现场抗震救灾 妻子重伤去世

来源:央视网
原标题 [包供同:灾难面前 他选择担当]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在甘肃岷县漳县地震中,岷县梅川镇永星村灾情最为严重。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村支书包供同站了出来,带领全体村民展开了自救。

  正在村口忙碌着搭建账篷的就是永星村村支书包供同。在这次地震中,永星村是受灾最为严重的乡村之一,全村1096间房屋倒塌,26名村民遇难,包供同的妻子就是其中一个。当地村民告诉我们,包供同的妻子从废墟中被救出来之后,当时伤势较重。作为丈夫的包供同本应该亲自送妻子去医院戗救,而他却安排给了其他人,自己留在现场指挥救人,最终在第一时间从废墟中救出了24名群众。

  在送往医院途中,包供同的妻子不幸伤重去世。忍受着失去亲人的伤痛,包供同劝说幸存下来的村民,赶紧开展自救,争取最快时间打通通往山外的道路,从外面获得药品和物资上的救助。

  在灾难面前,包供同一直说作为永星村的村干部,“领头羊”,自己必须要“攒劲”。在当地的方言中,“攒劲”的含义指的是一名男子汉要坚强,勇于担当。

  包供同放下失去亲人的悲伤,带领村民配合救援队伍戗修道路、救治伤员、搭建账篷、做好救援物资的接收和发放工作,事无巨细,他都要到场。地震过后的两天一夜,他没有合过眼,没吃过一口饭。

  村民们给包供同端来了一碗热面条,还没吃上两口,就有村民跑来告诉他,又有一批救灾物资运过来急需安置;戗修道路的挖掘机没有柴油了,需要到县城购买,包供同马上放下饭碗,赶紧前去处理。

  从早上一直忙到晚上九点半,包供同才闲了下来,拿上手电,他回到了自己那个已经成为废墟的家中。在门口临时搭建的灵堂里,陪一陪自己心爱的妻子,他说妻子一定会理解他的。

news.sohu.com false 央视网 https://news.cntv.cn/2013/07/25/VIDE1374750964885779.shtml report 868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在甘肃岷县漳县地震中,岷县梅川镇永星村灾情最为严重。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村支书包供同站了出来,带领全体村民展开了自救。正在村口忙碌着搭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