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俄联合反恐军演今揭幕 一月两次大演习引关注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中俄联合反恐军演今日揭幕 一月两次大型演习引关注]
  人民网7月27日电(苏楠)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7月26日在例行发布会上说,根据中俄两军总长共同批准的联合军演文件,中俄两国军队将于7月27日至8月15日在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举行“和平使命—2013”联合反恐演习。

  中俄双方参演兵力超1500人

  两国日前才刚刚结束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以东海域举行的大型海上军演,“和平使命—2013”反恐军演就接踵而至。“和平使命”系列联合军演始于2005年,今年军演的时间最长历时20天。

  本月5日至12日,中俄在日本海彼得大帝湾举行“海上联合-2013”军事演习,双方共出动19艘舰艇以及2个特战分队参加联演。这是中国海军第一次组织多兵种、多型号大型舰艇编队,跨出国门到境外陌生海区参加联合军演。

  “和平使命—2013”反恐军演,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沈阳军区和俄罗斯中央军区60名军官组成联合指挥部。耿雁生说,这次演习包括兵力投送与部署、战役筹划和战役实施三个阶段。根据演习任务需要,中方将派导演部、指挥部、陆军战斗群、空军战斗群和综合保障群参演。中俄双方派出的参演兵力将超过1500人。

  关于参演装备,中方将派出各型装甲车辆、自行火炮、固定翼飞机和直升机参演,其中参演直升机型号为直—9武装直升机和米—171运输直升机。

  据耿雁生透露,在“和平使命—2013”联合反恐演习结束后,解放军将组织“八一”飞行表演队赴俄罗斯参加“马克斯—2013”国际航空航天展,这也将是“八一”飞行表演队组建以来首次赴国外参加国际航展。

  中俄联演不具有进攻性 不针对第三方

  中央军委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房峰辉今年7月初访俄时表示,中俄两军举行联合军演不针对第三方,目的是深化两军在训练领域的合作,提高军事行动协调能力,在维护地区安全稳定中发挥积极作用。

  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研究员张军社大校分析指出,与亚太地区一些国家举行的联合演习相比,中俄联演不具有进攻性,体现了中俄两军为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所做出的努力,展示了两军实施国际人道主义援助的信心和能力。因此,其他国家不应对中俄联演说三道四。

  俄专家:引起美国乃至整个西方的关注和不安正常

  “和平使命2013”军演必将引起美国乃至整个西方专家的高度关注和焦虑不安。对于这种情况,地缘政治研究院副院长康斯坦丁·西夫科夫解释说:“这是合情合理的。他们肯定会为俄中同盟的形成感到担忧。此前,俄中同盟纯属经济性质,如今它正转变为军事政治同盟。这对西方而言非常可怕,这会从根本上动摇西方对世界的主导权。”

  对于俄中是否会真正建立军事同盟的问题,西夫科夫认为,两国合作的发展具有无限可能。一切都取决于全球地缘政治局势。他现在还不准备使用“同盟”这个词,但不排除莫斯科和北京未来打造军事政治集团的可能性。

  但俄科学院远东研究所专家帕维尔·卡缅诺夫不赞同上述观点。他认为,所谓俄中建立军事同盟的说法盛行于西方,目的只是为了给“中国威胁论”添油加醋。

  卡缅诺夫说:“俄中之间不存在军事同盟,两国从未讨论过这一问题。双方均完全独立自主地坚持自己的军事政策,包括独立进行反恐斗争。莫斯科和北京协调行动只是正常合作,军事同盟断然不会形成,双方连这方面的意愿部没表达过。”

  “和平使命”系列军演已举行5次 日渐常态化

  中俄联合军演的常态化举行,是把两国高水平政治关系优势转化为防务领域务实合作成果的具体步骤。自2003年以来,两国军队多次参加上海合作组织框架下的多边和双边联合演习。其中,“和平使命”系列反恐演习自2005年首次举行以来,已举行5次,今年是第6次。这一演习已成为亚太地区著名的联合军演。“海上联合”演习自2012年首次举行以来,正在向机制化方向发展。联合军演已成为中俄两军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务实合作的标志。

  通过军演,两国军队展示了军队建设成果,交流了作战理论,检验了训练水平,切磋了指挥艺术,提高了联合筹划和协同行动的能力。特别要指出的是,中俄两国军队都处于转型建设的关键时期。两军在这样一个时期举行联合军演,有助于交流改革经验,相互借鉴学习,促进双方军队的共同发展。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military.people.com.cn/n/2013/0727/c1011-22345684.html report 3362 人民网7月27日电(苏楠)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7月26日在例行发布会上说,根据中俄两军总长共同批准的联合军演文件,中俄两国军队将于7月27日至8月15日在俄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