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欧光伏争端“和解” 油价调整三度搁浅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能源周刊: 中欧光伏争端“和解” 油价调整三度搁浅(组图)]
能源周刊: 中欧光伏争端“和解” 油价调整三度搁浅

  编者按:水电煤油气皆非小事,事事关系国计民生。中新网能源频道通过“能源周刊”系列报道,从国家政策,到百姓民生,从国际能源纠纷,到国内市场波动,梳理过去一周的能源要闻,回顾值得记忆的能源故事。

  中新网8月3日电(能源频道 史建磊)中欧贸易史上金额最大的贸易争端27日 “峰回路转”,在距8月6日仅10天的最后关头,双方终于达成价格承诺,虽然具体价格未对外公布,但有业内专家称,中国能保持住在欧盟60%的市场份额。

  光伏发电的补贴政策也与本周正式发布,根据财政部通知,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按电量给予补贴,补贴资金通过电网企业转付给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单位。

  8月2日成品油调价窗口打开,但因涨价金额不足50元/吨,本次汽、柴油价格不作调整,未调金额纳入下次调价时累加或冲抵。据中新网能源频道了解,8月16日油价调整窗口将再度打开,多家社会机构分析师预计油价或将小幅上涨。

  7月29日 经济参考报:各退一步中欧光伏价格承诺达成

  历时一个多月的磋商之后,中欧之间最大的贸易争端案件终于达成和解。《经济参考报》记者从业内获悉,各退一步之后,中欧达成的最终价格承诺安排将光伏产品最低限价设定为每瓦0.56欧元,并限量为每年出口7G W。

  业内人士分析,对参与价格承诺的企业来说,效果等同于提价10%,仍保留价格优势和部分欧洲市场份额。另一方面,在配额限量与最低限价的双重效应下,中国光伏业面临大洗牌。与此同时,对于中国的商会和企业而言,未来价格承诺的顺利执行也将是一个挑战。

  0.56欧元每瓦的最低限价,对国内光伏企业面临的市场空间和竞争格局而言,究竟意味着什么?

  据了解,目前中国光伏产品出口欧盟的价格大概在每瓦0.5欧元到0.52欧元之间。“实行价格承诺之后,中国光伏产品的售价将提高10%左右,这与征收47.6%的反倾销税相比,对出口的影响减少了不少,不过竞争力还是有所削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委会主任赵玉文表示。

能源周刊: 中欧光伏争端“和解” 油价调整三度搁浅
7月31日 中国证券报:浙江广东等十省市非居民用天然气调价方案落地

  截至7月26日,距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调整天然气价格的通知》已将近1个月,已有10个省市出台针对辖区内非居民用天然气的最高门站限价或最高销售限价的方案。这10个省市分别为山东省、山西省、浙江省、四川省、重庆市、河北省、安徽省、天津市、甘肃省兰州市、广东省中山市。

  10个省市均已确定门站价格定价方法,其中5个省市采取增量、存量气单独定价法,5个省市采取综合定价法;5个省市已确定销售价格定价方法,其中4个省市选取综合定价法,主要是考虑下游发展的可持续性。

  河北省、安徽省、天津市、甘肃省兰州市、广东省中山市已确定销售价格定价方法,除兰州执行增量、存量单独作价法外,其它4个省市均执行综合定价法。这4个省市的价格主管部门人士介绍,到户销售价格采用加权综合作价的方式,主要是方便协调新、老工商业的用气成本。同时,由于大部分省市地区的天然气产业仍处在发展阶段,如果采用存量气、增量气单独作价,不利于今后天然气在工商业的深度发展和普及。对于天然气发展较为成熟的企业,则以存量气和增量气单独作价为宜。

  由于部分地区的车用和工业用天然气发展迅速,很难判定增量气的用量,对定价存在一定影响,这是其销售价格迟迟未能确定的原因。目前,重庆市、山东省、江西省、河北省、安徽省、浙江省等已对辖区内门站价格做出限定,但具体销售价格尚未出台。

  8月1日 京华时报:分布式光伏发电按电量补贴 由电网企业转付

  昨天,财政部发出《关于分布式光伏发电实行按照电量补贴政策等有关问题的通知》,规定对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按电量给予补贴,补贴资金通过电网企业转付给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单位。

  通知指出,申请补贴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必须按照程序完成备案。补贴标准综合考虑分布式光伏上网电价、发电成本和销售电价等情况确定,并适时调整。具体补贴标准待发改委出台分布式光伏上网电价后再另行发文明确。电网企业按用户抄表周期对列入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补贴目录内的项目发电量、上网电量和自发自用电量等进行抄表计量,作为计算补贴的依据。

  中央财政根据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收入及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预计发电量,按季向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及地方独立电网企业所在省级财政部门预拨补贴资金。电网企业根据项目发电量和国家确定的补贴标准,按电费结算周期及时支付补贴资金。财政部还要求加快光伏电站、大型风力发电、地热能、海洋能、生物质能等可再生能源发电的补贴资金拨付,并改进其资金管理,对有关程序进行简化。

  8月2日 中国新闻网:国内油价调整三度搁浅 加油站促销力度或加大

  8月2日下午,国家发改委正式发布通知,称按现行国内成品油价格机制测算,8月2日的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与7月19日调价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相比涨幅很小,涨价金额每吨不足50元。根据《石油价格管理办法(试行)》第六条规定,本次汽、柴油价格不作调整,未调金额纳入下次调价时累加或冲抵。

  据统计,成品油定价新机制运行将近4个月来,油价已经经过了六轮调整,包括三次上调,三次下调,另外,两次搁浅时间分别在4月11日与5月24日。

  根据新成品油定价机制“10个工作日一调”原则,8月16日国内成品油将再度迎来调价窗口,多家分析机构对中新网能源频道表示,届时成品油价或迎来年内第5次上调。

  生意社分析师李宏称,受季节性因素带动,原油价格仍有走高可能,而且当前各国经济数据有所好转,对后期油价也是一种提振,短期内油价仍有上行空间,因此 8月16日国内成品油价格或迎来年内第五次上调。(中新网能源频道)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finance.chinanews.com/ny/2013/08-03/5118772.shtml report 4669 编者按:水电煤油气皆非小事,事事关系国计民生。中新网能源频道通过“能源周刊”系列报道,从国家政策,到百姓民生,从国际能源纠纷,到国内市场波动,梳理过去一周的能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