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多地高温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持续高温给中国部分企业带来影响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持续高温给中国部分企业带来影响]
  新华网杭州8月6日电(记者王政 商意盈)近段时间,中国南方多地持续出现高温少雨天气。“烧烤模式”不但影响人们日常生活,也给部分企业正常生产带来影响。

  记者日前在位于杭州市余杭区乔司镇三鑫工业园的新起点服饰有限公司看到,占地1600多平方米的厂房已经空无一人。该公司总经理王新告诉记者,7月30日起就给120多位员工放了7天的“高温带薪假”,不用来上班,每天还可以拿100元的高温补贴。

  王新说,自己经营服装厂3年,还是头一回放高温假。厂里机器太多,尽管电扇、空调双管齐下,制衣间的温度仍有45摄氏度左右,经常有员工请假,最多的时候请假人数将近100人。

  “高温酷热之下,企业生产经营用电受到限制,现在是"停三开四",企业产值受损,加上补贴费、厂房空置费,这个假期公司损失将达100多万元。”王新说。

  据浙江省电力部门统计,目前全省有2万多家企业实行了有序用电,尽管电力部门积极采取措施保障企业生产,但不少企业不得不关掉部分设备和生产线,以便“错峰”保障居民用电。

  除了放高温假之外,不少企业开始通过缩短员工工作时间、提高补贴费等方法维持生产。温州市鹿城区双屿镇集中了上千家鞋业企业,据一家鞋业公司总经理季晓峰介绍,制鞋车间高温难耐,大部分企业只能缩短员工工作时间、减少生产目标、提高补贴费,以此留住工人。

  “今年经济形势不好,企业生存压力大,连续的高温天气更是增加不少"隐性成本"。”季晓峰说。

  目前是不少中国外贸企业“备战”圣诞供货的关键时期,不过据浙江省相关部门统计,外贸企业受高温限电影响明显,7月份有2.2%的企业认为用电受限是影响企业经营的主要因素,这一比例创近两年新高,超过5%的企业认为由于用电受限导致企业开工不足。

  “高温成本”在挤压企业利润的同时,也让部分行业市场前景不明,企业未来经营不可预期性增强。

  杭州史氏生态养殖有限公司经理史宏表示,由于近期杭州持续出现极端高温少雨天气,养鸡场已经有鸡出现热死、染病现象。高温酷热给养殖业增加了不少生产成本,还打击了消费者的消费热情,这使得后续养殖情况、市场走向带来的不确定性增强。

  高温少雨还对园林绿化业产生影响。一直承包做园林绿化工程的杭州市余杭区个体户林永南有些不敢接活,“新种植的树苗根浅、需水量大,现在这样的高温酷热天气不知道还要持续多久,种了树苗也只能枯死。”

  来自浙江省有序用电工作协调小组的信息显示,持续高温下,浙江电网统调用电负荷和日统调用电量也数次创历史新高,最高记录分别达5463万千瓦和11.31亿千瓦时。截至7月29日,浙江电网7月统调用电量302.8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3.05%。

  浙江省能源监察总队副总队长朱海燕说,持续高温天气使得部分工业企业出现用电超负荷情况,尤其是对一些需要恒温恒湿的产业,比如化纤、精密仪器等行业造成的影响比较大。

  天气预报显示,未来一周中国南方多地仍将持续高温晴热天气。有专家认为,在持续高温下,大量工业、农业企业都受到了直接或间接影响,而且这种影响具有持续性和一定的滞后性,需引起关注。

  作者:王政 商意盈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3-08/06/c_116832199.htm report 1487 新华网杭州8月6日电(记者王政商意盈)近段时间,中国南方多地持续出现高温少雨天气。“烧烤模式”不但影响人们日常生活,也给部分企业正常生产带来影响。记者日前在位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