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城区内涝严重 市民千元邀领导过来小住

来源:南海网
车辆从积水道路上开过 记者李行摄
车辆从积水道路上开过 记者李行摄
车辆从积水道路上开过 记者李行摄
车辆从积水道路上开过 记者李行摄

  “飞燕”影响东方城区多路段内涝严重,市民不堪忍受发出“邀请”1000元请相关领导到内涝区小住

  南岛晚报记者李行

  8月3日,强热带风暴“飞燕”已结束,但它带给东方城区内涝的影响却仍在持续。“强降雨”致使东方市多路段积水严重,尤其人民南路积水长达5天之久也未能退去,居民出行困难。深受内涝之害的市民,有人称愿意出资1000元,请有关职能部门的领导到这些路段小住一下切身体验。东方市住建局、水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东方市目前正在实施多个内涝整治工程,这些工程投入使用后,城区内涝严重的问题将得到有效改观。

  市民反映:强降雨致使多路段积水

  8月5日,居住在东方城区人民南路的市民符先生向记者反映称,自强热带风暴“飞燕”过后,人民南路便一直存在积水,致使老人孩子出门不便,积水深达40厘米的路面,汽车也不敢贸然行驶,导致货物送不出去,生意无法经营。

  位于建设南路上八所中学的一位老师向记者反映,强热带风暴“飞燕”过后的两天,八所中学门口路段的积水也有30厘米之深,正常的上班、购物均要涉险通过,很不安全。

  在东方城区主干道解放西路的龙珠广场前,一经营服装生意的老板周女士告诉记者,“强降雨”让本来就排水不畅的道路内涝严重,积水混着雨水挤进了她的店铺,造成几十件货物、桌椅等设备被淹,损失达3000余元。

  饱受内涝之害的市民,有人称愿意出资1000元,请相关职能部门的领导到这些路段小住一下切身体验。

  记者走访:有路段积水5天也不退去

  8月5日,记者走访了居民集中反映积水的几条路段。记者首先来到人民南路,远远望去长约400余米的路面上从头到尾全是积水,整条道路上原本的农贸集市根本不见了踪影,各家商铺大多关门歇业。记者穿沙滩鞋踏入水中,积水深处可淹没小腿。

  记者随后来到了建设南路,八所中学前面还有一潭积水,不过整条街道上多是积水退去后留下的泥污。随后,记者来到解放西路的八所工商所门口,道路两边留下了经雨水冲积厚达10厘米的污泥,靠近绿化带的路面上,多处路段积水尚未褪去,有的地方积水深达10余厘米。

  部门说法:正在建设新的排洪工程

  8月5日下午,东方市住建局市政设施管理中心主任接受了记者采访。符主任表示,造成八所城区内涝严重有多方面的原因。八所城区属于滨海城市,地势、海拔均较低,比如友谊路、人民路等,海拔高度分别为3.21米和3.3米,和东方的最高潮位2.53米落差只有60余厘米和70余厘米,造成积水流速较慢,强热带风暴后雨水退去也较慢。

  随后,记者前往东方市水务局了解情况。该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每次降雨只要在100毫米以上,八所城区部分路段就会出现内涝问题,此次“飞燕”带给东方八所降雨接近200毫米。

  该负责人表示,八所城区内涝问题严重,首先是因为城市规划严重滞后,八所城区由一个小渔村发展为现在的城市规模,2012年城区总规划才通过了批准;其次,城区规模不断扩大,人口不断增加,排污压力不断增大;另外,原来部分路段没有铺设排污管网,城市设施并不完善,加上建设速度跟不上城市的发展和需要,导致以上路段内涝严重。

  该负责人介绍,目前东方市正在实施的内涝整治工程有全长3.67公里的中心排洪沟工程,将于今年开始实施;另外有将要实施的占地面积900亩的西湖湿地工程,功能就是将八所城区低洼地带科学规划利用起来,配套建设2个新的出海口,汛期时将部分路段的雨水排往该湿地,形成蓄止洪区。以上工程投入使用后,城区内涝严重的问题将得到有效改观。

news.sohu.com false 南海网 https://www.hinews.cn/news/system/2013/08/07/015921651.shtml report 2358 车辆从积水道路上开过记者李行摄车辆从积水道路上开过记者李行摄“飞燕”影响东方城区多路段内涝严重,市民不堪忍受发出“邀请”1000元请相关领导到内涝区小住南岛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