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知名爆料人周禄宝被刑拘 曾威胁闯美国领事馆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 [知名爆料人周禄宝苏州被刑拘]

  南都讯 记者刘伟 记者昨日获悉,知名爆料人周禄宝已被苏州警方刑事拘留,理由为“涉嫌编造虚假恐怖信息”(8月2日南都曾作报道)。周禄宝于7月30日被苏州警方从北京带走,目前被关押于苏州第一拘留所。

  苏州警方拒绝对此发表意见,其政治部宣传处工作人员表示,“采访需向江苏省公安厅请示”。

  曾涉嫌敲诈勒索被刑拘

  周禄宝的女朋友陈女士称,周禄宝被刑拘后,包括她在内的周禄宝的许多朋友均被警方约谈,他们被告知,周禄宝此前对一桩被江苏昆山市公安局刑拘一个月后无罪释放的处罚不满,提请申请国家赔偿遭拒,遂向苏州市公安局主要领导发邮件,大意为“如得不到赔偿就要去闯美国领事馆”。周被控“涉嫌编造虚假恐怖信息”即来源于此。

  周禄宝申请国家赔偿的代理律师证实了上述说法。她称,当时周禄宝被以“涉嫌敲诈勒索”刑拘,满30日后又被变更强制措施为“取保候审”一年,之后便“不了了之”,周禄宝聘请其代理申请国家赔偿,被江苏省昆山市公安局、苏州市公安局及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赔偿委员会先后驳回,理由为“未能提交有效证据”。

  南都记者获得的文件显示,2011年6月、7月间,周禄宝向苏州市、江苏省各级政府职能部门致电、邮件、传真实名投诉昆山市周庄镇“全福寺”组织假和尚充当大师“看相”,并强行拉扯、诱骗、误导游客“捐功德”、“烧高香”等行为,后在与承包该寺的陈姓负责人“谈判”时被当地警方抓捕,于同年8月20日被江苏昆山公安局以“涉嫌敲诈勒索罪”刑拘,9月19日变更为取保候审一年,2012年9月17日解除取保候审。

  三次申请国家赔偿遭拒

  此后,周禄宝于2012年11月27日向江苏省昆山市公安局申请国家赔偿,以被“错误刑拘”为由,要求被申请人昆山市公安局赔偿4879 .5元及精神损害慰问金两万元,遭驳回。又向苏州市公安局及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赔偿委员会申请复议,也遭驳回。

  昆山市公安局、苏州市公安局及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赔偿委员会认为,2011年7月、8月,周禄宝先通过网络发帖,并向宗教、旅游、信访等政府部门投诉,对广西阳朔县鉴山寺、浙江乌镇修真观、昆山市周庄镇“全福寺”所谓违规经营,设局骗取香客钱财进行负面炒作,再以“消除负面影响”等方式索取钱财,上述事实证明周禄宝有敲诈勒索的嫌疑,昆山市公安局对周禄宝采取刑事拘留行为合法,且未超出法定的期限,“申请人周禄宝未能提供有效的证据证明其观点”。

  文件显示,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赔偿委员会在2013年7月22日驳回周禄宝申请的国家赔偿。当日,周禄宝即向苏州市公安局主要负责人发邮件。据其女友陈女士介绍,可能是在这封邮件中周禄宝表达了自己的不满情绪。

  昨日上午,周禄宝申请国家赔偿的代理律师会见了周禄宝,据其转述,周禄宝拒绝聘请律师为其辩护,他现在也不知究竟为何遭刑拘,“他自己猜测是通过网络向苏州公安局主要领导发邮件的事情,但警方要他自己交代,每天提审他两次,他一直拒绝与警方合作,坚信自己无罪”。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3-08/09/content_1912325.htm report 1490 南都讯记者刘伟记者昨日获悉,知名爆料人周禄宝已被苏州警方刑事拘留,理由为“涉嫌编造虚假恐怖信息”(8月2日南都曾作报道)。周禄宝于7月30日被苏州警方从北京带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