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武汉六成豆制品来自无证小作坊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武汉六成豆制品来自无证小作坊]
  新华网武汉8月13日电(记者廖君)豆腐、千张等豆制品是武汉市民非常喜爱的食品,然而,武汉豆制品有六成来自无证小作坊。记者从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武汉从12日起启动豆制品专项整治。9月份开始拉网清查,全面取缔无证小作坊。

  与以前多次整治不同,此次整治纳入各区政府食品安全绩效考核,辖区豆制品不放心,政府将被追责。此举在武汉尚属首次。

  目前武汉市民豆制品日消费量为500吨左右。统计显示,全市取得《食品生产许可证》的豆制品生产企业有22家,现有豆制品小作坊399家中,通过卫生条件审核,并取得营业执照的有70家,另外329家为无证。这意味着,全市豆制品六成来自无证小作坊。

  “全市日产在5吨以上的大型企业只有3家,其余基本上是日产量在1吨以下的小微企业,且产品单一,没有形成规模化的生产、销售和龙头示范效应。”武汉市食药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通过整治,全市豆制品生产作坊大部分要升级达标。在采购豆制品时,必须索取“豆制品送货单”,送货单应单货相符,以备查验。豆制品销售点必须根据“豆制品送货单”,明示豆制品识别标志和来源,以便监管部门和消费者监督。

  据悉,武汉市专门制订了“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质量卫生安全基本条件”,逐一检查生产源头,重点监督豆制品3个突出质量问题:即使用变质原材料、使用不洁水源、滥用食品添加剂和非食用物质。

  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局也将出台《武汉市农贸市场豆制品购销管理办法》、《武汉市餐饮服务单位豆制品采购管理办法》,确保豆制品“准生证”有法可依。

  作者:廖君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ocal/2013-08/13/c_116929103.htm report 790 新华网武汉8月13日电(记者廖君)豆腐、千张等豆制品是武汉市民非常喜爱的食品,然而,武汉豆制品有六成来自无证小作坊。记者从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武汉从1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