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首批自考驾照仅三人过关 新科目卡住老司机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原标题 [首批自考驾照仅三人过关]
通过重重考试的一名“自考生”欣喜地领到驾照 交警部门供图
通过重重考试的一名“自考生”欣喜地领到驾照 交警部门供图

  晚报记者 李一能 通讯员 李辉 报道

  昨天下午1点,上海市机动车驾驶员第一培训学校内,曾因事故被依法注销驾照的夏先生从民警手中接过新考取的驾照,他也成为上海首张自考驾照的拥有者。记者从上海交警部门获悉,截至8月12日,交警部门共受理420人报名参加驾照自考,目前首批3人成功考取驾照。

  科目三路考 首批合格四人

  7月1日起,只要符合相关条件,被注销、吊销、撤销驾照者可通过报名参加驾照考试,重新取回驾照,无需参加培训。这个好消息让许多不慎被吊销驾驶证的驾驶员兴奋。截至8月12日,交警部门共受理申请420人,有2人退办。参试者中科目一考试合格253人,科目二考试合格20人,科目三道路驾驶考试合格4人,科目三安全文明常识考试合格3人。

  自行申请参加考试人员驾驶技能参差不齐和对公安部123号令有关科目二场地驾驶考试内容和考试标准不熟悉等,是“卡”住很多司机的原因。位于闵行光华路的上海市机动车驾驶员第一培训学校是“自考”驾照科目二、三的考点之一,在那里记者见到了有十多年驾龄的彭先生,之前因为体检过期,他被注销了驾照。他参加了“自考”,但“跌倒”在科目二的考试中。彭先生失落地说:“看来还得再练练,科目都是新的,和以前不一样了。 ”

  不进行练习而直接去考试很容易被“关掉”,老司机集中倒下的“新科目”有红外线倒桩、停车取卡等新调整的8项内容。尤其是倒桩项目,取消了实物桩体,而由无形的红外线代之。很多老司机即便有十多年的驾龄,若没有一定时间的练习,也很容易失败。

  前公交司机培训后重获驾照

  上周五,首批通过科目二考试的考生参加了科目三的考试,4人通过。昨天,4人中的3人通过了最后的安全文明常识理论考试,成为首批自考驾照的拥有者。首位拿到驾照的夏先生曾是名公交车驾驶员,1997年取得驾照,2011年由于出事故被注销了驾照,不再从事公交驾驶员工作,但他仍有开车的需求,想取得C1驾驶证。今年7月,他报名参加了自考。由于两年没有驾驶机动车,他选择参加了驾校设置的培训课程,各个科目考试前都培训了将近一小时。

  记者从上海市机动车驾驶员第一培训学校了解到,驾校制定了一些模拟考的训练项目,收费约800元,不过在最初的两次考试中,有意向培训的人员屈指可数。 “这些老司机都觉得自己开了十几年车,教练说什么都听不进。 ”一名担任复训培训的教练说,很多“自考生”报完名后什么也不咨询,连要考哪些项目都不清楚。 “别看小路考只有9项内容,可是不练习就想通过,几乎不可能。 ”教练说。部分 “自考生”坦承,“我只打算花250元的基本考试费来考驾照,如果还要交培训费,觉得有些冤枉。 ”

  报考人多 车管所增加考点

  针对报考人数较多等实际情况,自今年8月12日起,交警总队车辆管理所在原来二分所辖区的上海机动车驾驶第一培训学校(旗忠基地)的基础上,在一分所、三分所各增加一个科目二、科目三考试点。其中一分所增加上海恒通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恒通基地)科目二、科目三考试点,三分所增加上海邮佳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邮佳基地)科目二、科目三考试点,除之前已经受理安排在二分所参加科目考试以外,各分所受理的申请人由受理分所自行组织科目考试。全市受理人数上限为每周不超过240人,每月不超过720人。

  交警部门同时提醒广大驾驶员,注意驾驶证的状态,及时换证,避免因未及时换证而被注销驾照。

news.sohu.com false 解放网-新闻晚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wb/html/2013-08/14/content_1076762.htm report 3270 通过重重考试的一名“自考生”欣喜地领到驾照交警部门供图晚报记者李一能通讯员李辉报道昨天下午1点,上海市机动车驾驶员第一培训学校内,曾因事故被依法注销驾照的夏先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