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伙按小说情节成立黑帮 若违反帮规处以鞭刑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一群出生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小青年,模仿小说情节创办华兴社,他们制定了严格的“帮规”:统一食宿、收获“战果”要归公、不能欺骗大哥、不能说假话……若违规,带头大哥可对“小弟”实施鞭刑。

  自2012年成立以来,这个涉恶犯罪团伙频频在十堰城区盗窃、抢劫、敲诈勒索,先后作案30余起。去年,十堰市公安局茅箭分局刑警大队将该团伙端掉。近日,茅箭区法院依法判处该团伙带头大哥“大头”袁某有期徒刑7年,并处罚金25000元。另外10名成员被依法判处1至4年不等有期徒刑。

  擂肥案牵出一涉恶犯罪团伙

  2012年6月25日晚,15岁的少年邹某和易某在十堰市五堰某网吧上网,突然5名比他们大四五岁的男子来到他们面前,把他们叫出去。

  “你为什么要打我的兄弟?赶紧拿钱来,否则小心你们的小命。”二人感到很吃惊,因为他们从未跟人发生冲突。见二人不掏钱,这5名男子再次使用暴力、威胁等方法,强行索要。

  可两人手上只有几元零钱。见实在榨不出油水,5人就将两人总价值3000余元的两部手机抢走。

  临走时,他们威胁二人说:“我们是华兴社的,你们要是敢报警和对别人说,我们大哥会要你们的小命……”

  此后,邹某和易某商量一番后,来到十堰公安局茅箭分局报警。

  带头大哥没想到这么快被抓

  茅箭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立即派员调查。

  就在警方对这起抢劫案进行侦查前一天凌晨,人民路三堰一文具店卷闸门被撬,店内400余元现金被盗。通过侦查,7月2日,茅箭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朝阳中队将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落网后,经过审讯,这名不到16岁的少年交代,自己多次伙同他人盗窃沿街商铺、车内物品,同时供述自己隶属于一个以“大头”为首的华兴社团伙。

  又是华兴社!民警意识到,这有可能是一个涉恶团伙。于是,茅箭公安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调查取证,布控抓捕工作。

  经过近1个月的努力,民警先后在十堰城区、郧县、郧西、武当山等地抓获了以“大头”袁某为首的华兴社成员30余名,其中刑事拘留11人,不够刑事处罚年龄的10余人。

  经审讯,袁某交代,他们眼看前段时间作案顺风顺水,正准备招兵买马、大干快上,没想到这么快就被警方端掉。

  2012年底,茅箭公安分局将袁某等11名犯罪嫌疑人移送检察机关。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www.ce.cn/xwzx/shgj/gdxw/201308/20/t20130820_24677113.shtml report 1278 一群出生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小青年,模仿小说情节创办华兴社,他们制定了严格的“帮规”:统一食宿、收获“战果”要归公、不能欺骗大哥、不能说假话…&h
(责任编辑:UN634) 原标题:小伙按小说情节成立黑帮 若违反帮规处以鞭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