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多地高温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高温导致基因突变 湖北数百玉米“裸奔”(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高温导致部分玉米植株基因变异,雄花转换成了两性花,以致玉米茎秆顶端结果,形成了“怪玉米”。 吴奇勇 摄
  高温导致部分玉米植株基因变异,雄花转换成了两性花,以致玉米茎秆顶端结果,形成了“怪玉米”。 吴奇勇 摄

高温导致部分玉米植株基因变异,雄花转换成了两性花,以致玉米茎秆顶端结果,形成了“怪玉米”。 吴奇勇 摄
  高温导致部分玉米植株基因变异,雄花转换成了两性花,以致玉米茎秆顶端结果,形成了“怪玉米”。 植株中间部分没有玉米。 吴奇勇 摄

  中新网荆门8月20日电(吴奇勇 朱俊波)湖北省荆门市东宝区一玉米地数百株玉米一反常规,玉米棒生长在植株顶端。经当地农业部门调查,确认为连续高温导致植物基因突变所致。

  “我家的玉米地里有不少"怪玉米",不知是什么原因?”19日,家住荆门市东宝区子陵铺镇万家坪村的张治平给记者打来电话,称他在自家的玉米地里发现不少长在茎秆顶端,且没有苞叶的“怪玉米”。

  记者在现场看到,“怪玉米”的茎秆高约2米,跟正常的玉米茎秆高度差不多。不同的是,正常的玉米长在茎秆的中间,且有苞叶,而“怪玉米”长在玉米茎秆顶端的雄花(俗称天花)上,个头比正常的玉米短3至5厘米,且没有苞叶。在应该生长玉米的植株中部却没有玉米棒。张治平向记者介绍,这块玉米地面积约350平方米,共种植玉米2000余株。据统计,这块玉米地里有上百个“怪玉米”。得知张治平家的玉米地发现“怪玉米”的消息后,附近居民纷纷赶来看稀奇!

  “同一块地,同一包种子,同样的耕作方法,为什么会出现这么多"怪玉米"呢?”种了几十年玉米的张治平疑惑不解。

  记者与荆门市农业局取得联系。荆门市农业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玉米是雌雄同株不同花的植物,雄花和雌花分别开在同株玉米的不同位置,雄花长在茎秆的顶端,雌花长在茎秆的中间。对于这些“怪玉米”为何长在茎秆的顶端,相关部门将尽快派人实地调查,查找“怪玉米”形成的原因。

  20日,荆门市东宝区种子管理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经过调查和检验,确认“怪玉米”是基因变异引起的。前些日子,由于当地气温很高,高温导致部分玉米植株基因变异,雄花转换成了两性花,以致玉米茎秆顶端结果,形成了“怪玉米”。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3/08-20/5185415.shtml report 1616 高温导致部分玉米植株基因变异,雄花转换成了两性花,以致玉米茎秆顶端结果,形成了“怪玉米”。吴奇勇摄高温导致部分玉米植株基因变异,雄花转换成了两性花,以致玉米茎秆
(责任编辑:UN638) 原标题:高温导致基因突变 湖北荆门数百玉米“裸奔”(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