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安阳公交车持刀抢劫案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南公交杀人案举报人:拉人聊天骗过疑犯(图)

来源:新京报
19日,安阳,警方勘查现场。当日,该市一辆公交车上发生杀人案。车上33名乘客,15人被捅,其中3人死亡。图/CFP
  19日,安阳,警方勘查现场。当日,该市一辆公交车上发生杀人案。车上33名乘客,15人被捅,其中3人死亡。图/CFP

  安阳警方证实一人获6万一人获4万;伤者家属称政府垫付救治费用,善后方案正在研究

  “安阳持刀杀人疑犯落网”追踪

  新京报记者昨日从河南安阳市公安局获悉,安阳公交车杀人案的10万元悬赏金被两名举报人获得。其中一人分得6万元,另一举报人分得4万元。

  8月19日15时05分,男子周江波在河南安阳市区至安阳县北郭乡的公交车上持刀伤人。车上33名乘客有15人被捅,其中3名遇难者均为未成年人。案发后当地警方悬赏10万缉凶。20日,周江波落网。

  一举报人称发现疑犯找路人帮忙

  安阳公交车杀人案中,对于疑犯是否因举报人举报被抓,还是公安人员排查致使嫌疑人落网的消息存在多个版本。

  昨日,新京报记者在安阳市辛庄乡南辛村见到了其中一名举报者。

  该举报人称,他发现周江波形迹可疑报警,找来一名路人帮忙,随后赶来的派出所民警将周江波带走调查,并最终确认了其犯罪嫌疑人的身份。

  该举报人称,本月20日下午2点左右(案发第二日,即嫌疑人落网当天),他就接到辛庄乡派出所通知,在那里受到了省市领导的接见和感谢。

  同时,该举报人称,也是在这一天,他们两名举报人共获得10万元的悬赏金。其中,他分得6万元,另一举报人分得4万元。

  昨日,安阳市公安局宣传处副处长王瑞,对两举报人获奖励消息予以确认。

  卫生局称先救人“费用先不谈”

  昨日,伤者李分粮家属称,他们已从医院处获悉,在此医治的伤者们可以不再缴纳治疗费用,改由政府出钱(医院垫付)。她家已经自行垫付了1000多元费用,官方暂时没有说法。

  67岁的伤者刘德明目前还在安阳市第一医院接受医治。据其家属称,医院于昨日不再催缴住院费,其已垫付近1.6万元治疗费,官方暂时尚无说法。

  一名死者家属称,他尚未收到包括赔偿在内的任何善后方案。听说县领导对此还在开会研究。

  安阳县政府办一负责人昨日称,对于伤者治疗费等问题,要由卫生部门回应。安阳市卫生局工作人员称,目前卫生局工作重心就是救人,对治疗费用一块,“这事先不谈。”

  讲述

  举报人:拉人聊天骗过疑犯

  获奖6万的举报人是名运售液化气的商人。20日12点4分左右,他走到离家不远的郝五级村附近,准备买糕点充饥。此时,他打量了一下身边的一名正在买糕点的男子:一个瘦瘦的矮个子,浑身脏兮兮,格子衬衣有些土渍。

  由于此前电视、广播里不断播放着犯罪嫌疑人模拟画像的体貌特征。举报人开始起疑:“这个人是不是那个杀人犯?”

  随后,周江波开始离开。举报人开着三轮车跟在后面。

  “他突然停了下来,扭头往回走。”举报人称,此时,他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想法,拿起电话报警。

  此时,周江波走进附近一家菜馆想要一碗烩面,店家称“没有”,周又走回街上。

  此时,为了避免引起对方注意,举报人突然对行至附近一名陌生人招手,并用手指了指周江波。陌生人走到近前时,两人就开始“聊天”。对方明白了他的用意。两人也在合计,对方是不是还带着刀子。(据记者了解,事后该路人获4万元赏金)。

  随后,周江波走到附近一个西瓜摊上,买了一个西瓜。此时,周与举报人只有四五米远。

  几分钟后,警察赶到,周江波没有反抗,被带上警车。举报人印象深刻的是,周江波非常镇静,上车前甚至还向警察说,要拿上没吃的半个西瓜。只是,他说话很没力气。

  追访

  疑犯未目睹姥爷家血案

  74岁的杨全印是周江波的姥爷。他说,周江波最近几年极少来看望他,这些年性格也有些孤僻。

  杨全印家也经历过杀人案,一下子没了三条人命。十几年前,杨全印大儿子早早离世,剩下儿媳妇和两个十几岁的女儿。

  后来,杨家寻了一个山西的小伙,打算让对方做上门女婿。杨全印说,小伙喜欢喝酒,脾气也很坏,也做过错事。因此,杨家决定将这小伙撵出门去。

  一天晚上,那小伙把杨全印的大儿媳、两个孙女全部杀死。村民们后来抓住了小伙子,交给了警察。杨全印和村民们说,周江波当时只有十来岁,跟父母住,并没有目睹那次杀人场面。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孟祥超 实习生 付宗恒 陈一(除署名外)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3/08/22/279719.html report 2708 19日,安阳,警方勘查现场。当日,该市一辆公交车上发生杀人案。车上33名乘客,15人被捅,其中3人死亡。图/CFP安阳警方证实一人获6万一人获4万;伤者家属称政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公交杀人案 两人获10万元悬赏金(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