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兄弟俩戴头盔持刀斧抢走60万黄金 10小时后落网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犯罪嫌疑人江虎指认现场 警方提供
犯罪嫌疑人江虎指认现场 警方提供

  8月22日上午10点多,有男子戴面罩持斧头闯入连云港市连云区东盛购物广场内,先后砸破两家店铺柜台并抢走各种金器数量可观(现代快报昨天环省新闻版报道)。8月23日凌晨,经过当地警方连续十多个小时的奋战,这起发生在光天化日之下的特大抢劫金店案成功告破,两名犯罪嫌疑人江飞(男、23岁)和江虎(男、31岁)相继落网,据了解,二人系亲兄弟,灌云县同兴镇人。现代快报记者 王晓宇 通讯员 关宁 莱易

  案发

  光天化日

  持刀斧抢金店

  记者从网上一段20秒的视频中看到,8月22日10时09分49秒开始,一名顾客正在“周大生”柜台前挑选首饰,两名营业员在为其介绍,随后另一名营业员走了过来,只见三名营业员似乎看到什么可怕的东西,突然掉头就跑,其他顾客纷纷跑开,紧接着一名戴着头盔的男子一手拎包一手持斧对着柜台连砸8下,然后伸手掏走柜台内的部分黄金饰品,转身消失在视频中。

  据现场一名营业员介绍,当天上午她正在上班,这时进来两名男子,其中一名男子手拿斧头二话没说就猛砸柜台,她就跑到隔壁卖服装店内,过了约两分钟,看见这两名男子跑出大门,她回到柜台,发现玻璃被砸了个大洞,后来调阅监控看到,砸完自己的柜台后,持斧男子又砸了相邻的“佰利恒”的柜台。另一名男子则一直站在边上望风,手里拿着一把刀,长约30厘米,两名男子都穿着迷彩服,身高大约1米80,当时所有人都吓坏了。

  抓捕

  10多个小时内

  两名劫匪相继落网

  据连云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刘玉海介绍,民警赶到现场,发现东盛购物广场一楼内的“周大生”、“佰利恒”两家柜台玻璃被砸碎,柜台内不少金项链、戒指、手链等黄金首饰被抢。

  连云港市副市长、公安局长陆云飞亲自坐镇指挥,市、区两级公安机关迅速成立专案组,抽调40多名警力勘查、走访、调查。监控显示,发现犯罪分子作案时驾驶一辆红色大架摩托车,专案组奔赴嫌疑人可能途经的连云、开发区、徐圩、新浦、灌云等地,先后共调取主要交通要道等监控录像700余个点,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

  8月22日16时30分许,专案组在新浦区新浦公园附近一出租房内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江飞抓获。23日凌晨2时50分许,另一名嫌疑人江虎在灌云县同兴镇家中落网。据了解,两人系亲兄弟。警方当场起获被抢项链、戒指、手链、金条等50余件,共2000余克,价值60余万元。

  背后

  做生意亏损,兄弟俩铤而走险

  昨日下午,被关进铁窗的犯罪嫌疑人江虎面对记者采访发出深深的忏悔,但为时已晚。

  “弟弟欠了债,急需用钱。”江虎说,弟弟江飞之前学过厨师,后来通过家里东拼西凑了3万元钱,做起了快餐店的生意,本指望发家致富,结果几年下来,本钱亏空了不说,还透支了银行信用卡3万元无力偿还。两兄弟苦思冥想,最后竟萌生了抢劫金店的念头。

  “产生这个念头已经有一两个月时间了,也做了一些准备。”江虎说,在这一两个月时间内,他们花钱买了一辆摩托车,还从扬州等地购买了迷彩服、头盔等物,并将抢劫目标确定在连云区的东盛购物广场一楼的黄金店铺。“我很少出远门,也不知道该到哪里抢,选择这儿作案,因为弟弟曾带女朋友到这里买过首饰。”

  江虎交代,作案时,他和弟弟进行了分工,他负责持刀看住店内的人不许动,由弟弟拿斧头砸柜台玻璃实施抢劫。得手后,他们迅速骑上摩托车逃离现场。江虎携带抢来的物品回到了家中,弟弟则折回新浦的租住处。(嫌疑人为化名)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3-08/24/content_289879.htm report 2244 犯罪嫌疑人江虎指认现场警方提供8月22日上午10点多,有男子戴面罩持斧头闯入连云港市连云区东盛购物广场内,先后砸破两家店铺柜台并抢走各种金器数量可观(现代快报昨
(责任编辑:UN607) 原标题:逾7成211高校被指招生有性别歧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