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一任领导一个想法 8个月工期敬老院建4年没完工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探访,爱心工程为什么建了4年还没完工

  本报通讯员 叶锡环 本报驻温州记者 苗丽娜

  温州市平阳县鳌江镇西湾社区有137位孤寡老人,敬老院却只有20张床位,远远不能满足需求。一位好心老板出资100万捐建敬老院帮助老人安度晚年。

  2009年7月敬老院正式开工,原定建设工期8个月,但4年过去了至今尚未完工,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8个月工期的敬老院

  建了4年还没完工

  西湾社区位于平阳鳌江镇东面,下辖10个行政村,人口1.4万,社区现有孤寡老人137人。

  社区原先有一个二层砖混结构的敬老院,房屋年久失修、破损严重,床位仅20张,远远不能满足需求。

  当地的一位皮具公司老板龚大金得知情况后,决定捐建一座敬老院,这个想法很快得到了乡里支持。2006年,龚大金和乡干部一起多次选址,最后确定建在北山村,设计主楼为两层,建筑面积2100多平方米。因为建设用地属于农保地,手续很难办。不过,敬老院毕竟是公益事业,有关方面就默许先建后批。2009年7月,温州市中江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以213万元中标承担施工,双方约定建设工期8个月。

  不料,工程一拖再拖,到目前为止,4年过去了,敬老院依然无法完工,这让当地一些村民起了疑心:是不是老板不愿出钱了,工程一拖再拖?

  一任领导一个想法

  工程一拖再拖

  提起敬老院变成烂尾楼一事,西湾社区也很着急。2009年7月开工后,工程还算顺利,但2010年7月,经原西湾乡政府研究、县民政局同意,打算将主楼两层改为三层。这样一来,差不多就要盖好的敬老院又得更改施工图纸,重新处理地基。多花了几十万元后,主体工程拖至2011年年底总算完成。由于工期延长,原投标价与实际造价距离相差过大,施工方要求加价,而原西湾乡撤并为办事处又变成社区,人员调动频繁,事情就一直耽搁下来。

  2012年9月10日,鳌江镇政府给平阳县政府打报告要求解决这一问题。在这份报告中,工程延误的原因被归结为施工图纸更改、政策处理、自然天气恶劣、施工单位自身问题等。

  而在施工方、温州市中江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余作海看来,该工程延误的主要原因是当地干部调动频繁给工程造成了很大的干扰。余作海说,4年来西湾更换了4名主要领导,在建设敬老院这个事情上变化太多。比如,原先说好要盖两层,来了一位新领导,马上就扩大规模为三层;之后又换了一位新领导,怀疑工程款存在问题,又耽误了一段时间。

  目前,西湾敬老院还存在不少问题。据相关材料显示,该敬老院属于未批先建项目,尚需补办手续、给予立项;原设计主楼两层更改为三层,尚未经过设计变更同意;由于设计变更、工期延长等原因,原中标价和工程的预算造价相差200万元。

  换句话说,原本只需投资213万元、8个月就能建成的西湾敬老院,历经4年折腾、花去300多万元工程款后,还需投入200万元工程款才能竣工。

  工程拖延搁置原因有三

  政府承诺春节前竣工

  那么敬老院工程到底是什么原因被搁置的呢?是不是像余作海说的那样,和频繁换领导有关吗?

  昨天,鳌江政府对搁置原因有了正式回复,主要有三方面:

  首先是2010年7月更改原施工图,造成施工进度滞后,其次是行政审批没有及时对接,手续办理进展缓慢。最后因为政府基层干部岗位调动造成对接工作不到位,致使该项目进一步停滞。

  鳌江镇常务副镇长周庆龙在答复中指出,负责这个项目的工作人员对项目的业务、知识、有关程序看不透、吃不准导致项目进展缓慢。而最大的问题,就是没有及时进行对接和协调。

  鳌江镇政府昨天承诺,根据目前前期工作的进展情况,预计该项目可以在9月份重新开工建设,于春节前完成竣工验收。

news.sohu.com false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https://qjwb.zjol.com.cn/html/2013-08/28/content_2298979.htm?div=-1 report 1958 本报记者探访,爱心工程为什么建了4年还没完工本报通讯员叶锡环本报驻温州记者苗丽娜温州市平阳县鳌江镇西湾社区有137位孤寡老人,敬老院却只有20张床位,远远不能满
(责任编辑:UN63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