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一精神病患者拒绝运走母亲遗体 砍伤警察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 相伴多年的母亲突然病故,他不相信,也不接受,甚至用刀砍伤前来处置的民警。9月6日晚,石景山广宁街道新立楼8号楼一精神病患者陈某,将广宁派出所一民警的头部砍伤。昨日,陈某母亲遗体已被火化,而陈某被送进精神病院接受治疗。

  石景山警方透露,受伤民警头部缝合数十针,正在治疗中。

  母亲病亡男子不让动遗体

  住在广宁街道的老李是陈某的舅舅。据他介绍,9月6日下午5点多,陈某哥哥下班回来,探望出院不久的母亲,突然发现,母亲躺在床上“身体已经发凉”。

  “也不能把尸体搁在那,就联系相关方面运走遗体。”李先生转述称,陈某不相信母亲已死的事实,“说妈没死,还会缓过来的”,还拿出刀,在哥哥面前比划,不让运走母亲遗体。

  无奈之下,陈某哥哥向警方求助。

  石景山警方透露,当晚,该局广宁派出所接求助,称陈某,精神分裂症复发,请民警协助将其送往医院治疗。

  出警民警帮忙被男子砍伤

  陈某邻居说,当时有2辆警车赶到,近10名民警跟着陈某哥哥上楼。

  但陈某在屋内大声叫喊,拒绝开门。老李妻子称,民警最后撞开屋门。随后,陈某用刀砍中一名民警的头部,“一刀在脑袋上,另一刀在后脑勺附近。”老李比划着民警受伤位置。

  一楼邻居回忆,而后数名民警将陈某制服,送至广宁派出所。

  昨日,石景山警方透露,受伤民警头部缝合数十针,目前伤情稳定,正在治疗中。

  讲述

  行凶者曾照顾病重母亲

  据陈某舅舅老李介绍,陈某母亲,今年80岁,曾是一名教师。她一直为陈某自豪,曾对邻居说,孩子学校不错,分配工作也很好。

  老李说,陈某中专毕业后,进入一家国企工作。但在10多年前,随着陈某父亲自缢身亡,陈某就患上了精神病。

  “他可能受刺激了。”老李说,陈某的症状主要表现为幻听、幻想,总认为别人想害他,“老用东西捅楼上楼下,邻居为此还经常报警”。

  多名附近居民回忆,陈某拖着一根木棍走,弄得地上“呲呲”响,吓得旁人不敢靠近他,有时,如果被他发现你看着他,还会冲你骂人。

  老李回忆,一年多以前,陈某母亲滑倒摔伤髋关节,一时不能下地后,陈某就变了个人似的,在家精心照料母亲。

  这段时间,邻居们发现,陈某也不骂人了,变得跟正常人似的。陈某至今还认为母亲健在,在被送至精神病院的车上,他还叮嘱哥哥,“你要照顾好妈”。

  追访

  是否追究法律责任?

  需鉴定是否具备民事行为能力

  事发当晚,陈某被送至房山区精神病院治疗,据陈某舅舅老李透露,警方曾对陈某哥哥表示,可能追究陈某的法律责任。

  昨日,广宁派出所民警表示,涉事精神病患者已被送往精神病院,是否追究其法律责任,尚需等待医生鉴定结果,以确定其在事发时是否具备相应民事行为能力。

  如陈某日后返回事发地居住,“应该会有亲属监护。”

  遇精神病人发病怎么办?

  出现极端案件,精神病管理机关将给予指导

  精神病患者的社区管理方面,目前由属地派出所、街道居委会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负责。

  昨日,广宁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防保医生建议,对于精神病患者,市民应以平常心对待,如发现有患者发病迹象,可尽量远离他们,并报警,由警方进行处置。

  昨日,一名当过社区民警的警员透露,属地派出所在其中的职责是,如果患者处于发病期,家属可报警,社区民警和社区医生到场处置。至于是控制患者回家,还是将患者送至精神病院,会依据家属意见。如出现极端案件,所在区分局负责精神病人管理的机关民警会对属地派出所予以指导。

  本组稿件采写/新京报记者 许路阳 黄颖 刘珍妮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3-09/09/content_464366.htm?div=-1 report 2020 新京报讯相伴多年的母亲突然病故,他不相信,也不接受,甚至用刀砍伤前来处置的民警。9月6日晚,石景山广宁街道新立楼8号楼一精神病患者陈某,将广宁派出所一民警的头部
(责任编辑:news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