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苏沙钢回应海娜号在韩被扣:海航拒担保责任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今天中午,针对“海娜号”在韩国济州岛被扣事件,《法制日报》记者独家连线了沙钢船务法务部负责人,了解到江苏沙钢集团旗下沙钢船务与海航集团下属公司大新华轮船有限公司按照双方约定,在英国伦敦仲裁庭经过多达6次仲裁,海航全输,且至今拒不履行,沙钢船务采取的法律措施类似国内诉讼保全,并不涉及实体处理,程序合法,如要追责需要看韩国法院扣押令是否错误。

  据沙钢向《法制日报》江苏记者站回复的《情况说明》称,2008年8月6日,沙钢船务(注册在香港)与海航集团下属公司大新华轮船有限公司(注册在香港,以下简称大新华公司)签订了租船协议,即沙钢船务出租一条好望角型巨轮给大新华公司,海航集团为大新华公司出具了担保函,该轮于2010年4月20日交船给大新华公司,但大新华公司于2010年12月起就拖欠直至停付租金。对此,沙钢船务根据合同约定,向英国伦敦仲裁庭提交了仲裁申请。

  2012年11月2日,仲裁庭裁决:大新华公司须支付沙钢船务5837.57万美元(不包括利息及律师费用等约700多万美元)。同时,沙钢船务向英国高等法院提出了要求海航集团履行担保义务的诉讼。

  目前,大新华公司因拖欠多方租金已在香港进入破产清算程序,因此,海航集团作为担保人必须履行担保责任。沙钢船务为此多次同海航集团沟通,要求其依法履行担保责任,但海航集团拒不履行。在多次努力无果的背景下,沙钢船务不得不在全球范围内追索海航集团资产,并向韩国济州地方法院提交了扣押海航集团资产的申请,济州地方法院按照司法程序于2013年9月13日,裁定扣押了“海娜号”邮轮。

  沙钢船务回应还表示,对韩国济州地方法院扣押而造成1659名游客滞留济州岛所带来的不便,深表同情。并认为,公司申请的是扣押邮轮,而不是扣留游客,并表示愿意积极配合中国政府有关部门妥善处置游客滞留问题,沙钢船务也愿意先行垫付旅客返回国内的交通费用。

  针对海航相关部门负责人通过媒体推卸责任,谴责沙钢,并保留通过法律途径追责的问题,这位负责人则回应称,事件源起海航逃避担保责任,且在交付船只、提请仲裁和诉讼的3年时间里,海航拒不履行担保责任,已造成沙钢船务严重经营困难。

  这位负责人还回应,依据国际法,韩国法院发出扣押令,类似国内诉讼的财产保全,并非实体处分,只要海航依法缴纳保证金,法院有望放行。但要追究沙钢船务的法律责任,需要看韩国法院的决定是否错误。丁国锋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3/09-15/5286691.shtml report 1222 今天中午,针对“海娜号”在韩国济州岛被扣事件,《法制日报》记者独家连线了沙钢船务法务部负责人,了解到江苏沙钢集团旗下沙钢船务与海航集团下属公司大新华轮船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news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