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官方称母亲抱怨公务员儿子常陪酒不实 后又删除

来源:现代金报
公务员儿子常陪酒 母亲求助浙江省委组织部长

  14日晚,浙江一母亲在微博上发文称,在国税局工作的儿子不能喝酒,却常常陪领导喝酒,并求助浙江省委组织部部长蔡奇“我该怎么做”。15日晚,蔡奇转发该微博问其子工作单位,称“今后可以不用喝酒了”。随后,该微博被网友截图转发后引起广泛关注。此后,当事母亲“青墨港湾”(微博名)删除微博,并称自己“考虑事情简单”。

  然而,此事并未就此结束。昨天下午,一份浦江县“关于微博网友反映公务员儿子陪领导喝酒相关情况初步调查核实情况”出现在了网上,并对该事件进行了详细的解释,然而不久之后,这篇调查报告又神秘消失。

  蹊跷

  网络出现调查报告

  但随后又被删除

  据该调查报告显示:发微博的母亲姓楼,她的儿子赵某是浦江县国税局的一名普通干部,楼女士虽然是浦江县人,但平时住在余杭,所以她对儿子赵某平时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并不了解。

  9月14日晚上,赵某参加了一场普通的同事聚餐,和他一起的多数是单位里的同事,席间还有一名农业局副局长,这次聚餐酒水自带,大家喝的量并不算多。当晚7点半左右,不胜酒力的赵某被同事送回了家中,这段时间住在家里的楼女士看到儿子走路摇摇晃晃,不免担心,赵某说了句“我是跟局长一起喝的”,随后就把自己关在了房间里。由于楼女士知道儿子当时患了感冒身体比较虚弱,心里既担心又紧张,于是就在当晚发了一条微博。

  调查报告称,赵某在生活当中并无喝酒习惯,他和家人知道自己的饮酒次数屈指可数。此外,赵某性格内向,平时也不存在和局领导一起吃饭的情况,楼女士“关心则乱”,把事情说成了“总是什么局的局长一起喝让他喝醉”。

  无独有偶,此前浦江县国税局也曾对外回应,称已找过楼女士的儿子了解情况,并表示“当事人觉得妈妈误解了他的意思”,当晚是在下班后与几名同事一起喝酒,没有被强迫为领导陪酒的情况。

  连日来,“公务员儿子常陪领导喝酒”的事件已经在网络上持续发酵,而昨天的这份调查报告将这一事件解释得十分清楚详细,但在傍晚时,该调查报告却被删除。在此之前,记者曾数次致电浦江县委,多个部门都表示,不清楚这份调查报告的存在及内容。

  记者从相关内容中得知,该调查报告是由浦江县纪委和县委组织部组织专人开展调查核实的。昨天下午,记者又联系了浦江县委组织部,询问“关于微博网友反映公务员儿子陪领导喝酒相关情况初步调查核实情况”的相关事宜,对方工作人员也未予以正面回应。

  记者昨天查看了“青墨港湾”的微博,发现她近日所发的微博内容都是自己所喜爱的书画,关于儿子陪酒以及其他相关信息见不到只言片语。

  回顾

  母亲发博求助

  蔡奇回复“今后可以不用喝酒了”

  9月14日晚上10点多,金华浦江的一位母亲“青墨港湾”在微博上发了一条信息,并转给了浙江省委组织部部长蔡奇。微博称:“蔡师教我,我该怎么做?儿子今天又喝醉了,别人送回家的。到家也不说话问他流眼泪了,然后一个人把自己锁进房间。喊他,他只是说让我静一静……现在他不会喝酒,但总是什么局的局长一起喝让他喝醉。儿子27岁在国税管理科管了一大片厂家。”

  9月15日晚上蔡奇部长转发并回复了这条微博,称:“告诉我,你儿子在国税哪个单位?今后可以不用喝酒了。”

  蔡部长的正面回应,使得这条原本并不起眼的微博迅速得到了广泛关注。网友的评论不一,有人认为这条微博道出了公务员的“难言之隐”,但也有人担忧“儿子是不用喝酒了,但可能饭碗也不保”,表示这位妈妈的关心会影响儿子的工作。

  据了解,发这条微博的女士原本的微博ID为“楼晓芳”,事后才改成了现在所用的“青墨港湾”,她不仅没有再更新事件相关的内容,反而将原来的微博删除了。记者获悉,楼女士曾表示网友曲解了自己的意思,之前也曾发微博称“考虑事情简单”,但随后她还是删除了该条微博。

  相比起“偃旗息鼓”的楼女士,蔡奇的回应就要积极多了,他在微博上直言:“陪酒一事引起舆论关注,这反映出对吃喝不正之风的厌恶……要看到这不是个例,须从反对‘四风’来对待……领导带好头,违规者将作处理。希望各位监督。”同时还表示:“地方反对‘四风’不能等,现在就要见行动!”

  记者 陆冠均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3-09/19/content_251864.htm?div=-1 report 2321 14日晚,浙江一母亲在微博上发文称,在国税局工作的儿子不能喝酒,却常常陪领导喝酒,并求助浙江省委组织部部长蔡奇“我该怎么做”。15日晚,蔡奇转发该微博问其子工作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公务员儿子常陪酒 母亲求助浙江省委组织部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