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叙利亚局势持续动荡 > 叙利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叙反对派同意内部停火 承诺交换俘虏和战利品

来源:南方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记者惠晓霜 叙利亚反对派阵营内两个派别在边境重镇激烈交战后,最终同意停火,释放俘虏。这起事件再次揭示反对派内部矛盾。

  同意停“内战”

  反对派阵营内“伊拉克和大叙利亚伊斯兰国”武装18日与叙利亚自由军武装下属“北方风暴旅”激烈交火,夺取叙利亚与土耳其交界地区城市阿扎兹。

  位于英国伦敦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20日说,经自由军下属另一支武装调解,“北方风暴旅”与“伊拉克和大叙利亚伊斯兰国”武装同意停火。

  双方承诺交换俘虏和“战利品”,同意今后由一个仲裁委员会化解矛盾。

  阿扎兹具有战略和象征意义。它于2012年7月由反对派武装从政府军手里夺取,是反对派攻占的首批城镇之一。另外,它距离人道主义物资通道、土耳其奥科匹纳关卡仅5公里。

  极端势力渐“坐大”

  叙反对派武装成分复杂,包括不少宗教极端武装,比如“伊拉克和大叙利亚伊斯兰国”和“支持叙利亚人民圣战者阵线”。它们关联“基地”组织。法新社报道,最近数月,“伊拉克和大叙利亚伊斯兰国”武装与主流派别叙利亚自由军武装矛盾加剧,特别是在由反对派控制的北部地区。

  “伊拉克和大叙利亚伊斯兰国”武装扩大势力范围,有稳定武器来源,在当地实行严酷控制,引发其他派别不满。

  同时,这一极端武装指责叙利亚自由军旗下派别与西方国家合作,是“异教徒”。

  反对派主要组织叙利亚反对派和革命力量全国联盟20日发表声明,谴责“伊拉克和大叙利亚伊斯兰国”“攻击革命力量,一次又一次无视叙利亚人民的生命……侵犯平民、医生、记者和政治活动家的自由”。

  全国联盟认定这一极端组织与“外国势力”有关联,企图在叙利亚建立“新国家”,从而损害国家主权。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3-09/22/content_1939154.htm report 991 据新华社电记者惠晓霜叙利亚反对派阵营内两个派别在边境重镇激烈交战后,最终同意停火,释放俘虏。这起事件再次揭示反对派内部矛盾。同意停“内战”反对派阵营内“伊拉克和
(责任编辑:UN606)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