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港报关注八宝山革命公墓扩建计划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9月23日报道 港媒称,著名的八宝山革命公墓埋葬着革命先烈和中高级干部,是中共历史的写照。对于中共老党员而言,几乎没有什么荣誉比得上死后在八宝山与同志们长眠在一起。这就是为什么北京市政府在近期宣布的八宝山扩建计划令人们不禁注意到,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即将在10月1日迎来第64个国庆日,许多中共的第一代和第二代高级干部已经去世。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9月23日报道,这座公墓的所在地原本是明朝一位皇帝为纪念一名受宠的太监而修建的一座祠堂。

  1949年新中国成立后,时任总理的周恩来命令北京市政府为革命先烈的遗骨寻找一个埋葬之处。坐落在北京市西部石景山区的这座祠堂于是被选中为占地大约10万平方米的八宝山公墓所在地。

  早期的政治局成员瞿秋白和任弼时都埋葬在这里。朱德元帅的骨灰也在这座公墓保存。

  按照干部级别的不同,八宝山革命公墓分为三个墓区。目前,只有局级以上干部可以安葬在八宝山革命公墓。

  1958年,为了容纳更多的骨灰盒,八宝山革命公墓修建了一座室外骨灰墙。2006年,八宝山又新建了一座七层的骨灰墙,能够安放3400个骨灰盒。

  中国党派史学家章立凡说:“被安葬在八宝山革命公墓一直是高级权力和地位的象征。”

  北京市规划委宣布,八宝山将扩建9540平方米的骨灰廊和630平方米的管理用房。《新京报》报道说,新建的骨灰廊长达620米,明年5月完工后将增加10020个骨灰龛位。

  一名官员说,此次扩建完成后,一个骨灰龛位的价格大概是1.5万元人民币,其中包括刻字的费用。这名官员补充说:“目前没有墓地剩下。”

  章立凡的父亲章乃器也是一名历史学家,曾经担任粮食部部长,他被安葬在八宝山。

  报道说,章乃器在1977年去世,遗体被火化。章家获准将他的骨灰安放在骨灰室。章立凡说:“级别较低的官员的骨灰则被安放在室外的骨灰墙。”

  章立凡说:“有一种趋势是,一些官员的家人希望将他们的父母安葬在老家,那里不仅空间更多,而且风水更加理想。”(编译/沈丹琳)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网 https://china.cankaoxiaoxi.com/2013/0923/276328.shtml report 1137 参考消息网9月23日报道 港媒称,著名的八宝山革命公墓埋葬着革命先烈和中高级干部,是中共历史的写照。对于中共老党员而言,几乎没有什么荣誉比得上死后在八
(责任编辑:UN006)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