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花痴”大学生宿舍楼顶当花农 赚足零花钱(图)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郑鹏宇种的牵牛花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郑鹏宇种的牵牛花

  本报记者周治涛 通讯员陈长丽

  宿舍楼顶、寝室内外,上百盆珍奇花卉,都属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物理专业大二学生郑鹏宇。

  为了这些花花草草,十一长假他也没回家,而是跑到中科院武汉植物园学园艺。种花以来,他不仅越种越痴迷,还由此赚到不少零花钱。

  在宿舍楼顶开辟花园

  去年入学后,郑鹏宇便从网上购回一批日本牵牛花种,每颗种子价值10元。

  随后他在宿舍门口种下它们,花朵盛开后,博得不少称赞。今年6月,他上到宿舍楼顶晒被子时,觉得楼顶阳光充足空间大,征得了宿管员的同意后,他把花园移到了天台上,先后种植了70多盆牵牛花。“它们开得很漂亮,收获的花种我在网上卖掉,赚了几百元。”郑鹏宇说这是他的第一次创业。

  “父母都喜欢种花,我也有种花的潜质。”郑鹏宇说,种花是一个需要投入情感的细致活,不同的花卉习性不同,“不是懂花的人一般种不好。”

  为了种花,郑鹏宇可谓费心费力。花泥是他专门从学校园艺处讨来的,随着花越来越多、品种越来越多,他的业余时间都用在查资料了解每种花的习性上。如今,郑鹏宇成功种植了不少珍稀花卉,比如欧洲的芳香月季,南非的酢酱草等,花朵盛开时,不少同学会专程来观赏。

  郑鹏宇说,自己从中学起就活跃在“陌上花”“踏花行”“花谈”这些花友论坛,通过论坛结识了很多国内外花友,与花友交换购买大量花种,也学到了不少知识,现在每个月靠交易花种能赚到好几百元。

  植物园当学徒兼老师

  去年从四川到武汉上学,郑鹏宇开学不久就到中科院武汉植物园参观。“对爱花的人而言,植物园就是天堂。”他说。在植物园里,他观察各种植物的生长情况,还跟工作人员交流心得。植物园负责科普工作的“花博士”都认识他。

  “尽管郑鹏宇是学物理专业的,但他的植物学知识很扎实,也有科普热情。”武汉植物园植物学博士楚海家告诉记者,今年植物园将郑鹏宇聘为专职的科普植物园工作者,每周参与植物园“花博士课堂”的活动,带领小朋友学习各种植物知识,最近郑鹏宇还和植物专家们一起参与植物科普书籍的编写工作。

  前不久,郑鹏宇联合同学们成立了花卉协会,眼下他正准备给宿舍楼顶的花园搬家,“这些花会移到学校绿化基地里,供爱花者们一起交流。”

news.sohu.com false 楚天都市报 https://ctdsb.cnhubei.com/html/ctdsb/20131003/ctdsb2166145.html report 1459 楚天都市报讯图为:郑鹏宇种的牵牛花本报记者周治涛通讯员陈长丽宿舍楼顶、寝室内外,上百盆珍奇花卉,都属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物理专业大二学生郑鹏宇。为了这些花花草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花痴”大学生宿舍当花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