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少年驾越野车撞人 受害者称“被私了”交警不管

来源:齐鲁网
被撞拖拉机已经变形。
被撞拖拉机已经变形。

  临沂齐鲁网10月9日讯

  (记者 丁振年 谷会媛)农忙时节,路上车辆较多,安全问题应当时刻记心头。家住沂水县高桥镇宋家岔河村的赵金义就在农忙过程中,遭遇车祸。造成赵金义胸部右侧多发肋骨骨折,双侧创伤性湿肺和身体多处擦伤挫伤。据受害者赵金义说,撞人的不仅是邻村村民,还是个未成年人。但是让赵大哥不解的是,在作为车祸受害者都不知情的前提下,沂水交警竟然告诉其事情双方已经同意私了,并且都已签字确认。

  未成年人驾越野撞人造车祸 受害者当场断掉三根肋骨

  赵金义告诉临沂齐鲁网记者,9月18日下午6时多,他驾驶自家农用手扶拖拉机拉着满满一车玉米走到高桥镇宋家岔河村村西面,这时候突然感到一股大力从车后面冲来,使拖拉机失控撞向路边的水泥垃圾桶,赵金义则被甩在路边的花圃里。

  “前五分钟,我还很清醒,睁开眼看了一下现场,从白色越野车里下来一个十几岁模样的孩子,当时他在打电话。之后的事就记不清楚了。”赵金义回忆称,后来在医院清醒过来才获知自己当场胸部右侧三条肋骨骨折,身体多处出现创伤。

  “当时是邻居跑回家告诉我他出事了,我过去的时候就他就已经躺在地上不能说话了。”赵金义的妻子给临沂齐鲁网记者描述称,“事故现场我看见是一辆白色的越野,我问是谁开的车,旁边一个人自称是他撞的,我就问报警了吗,他说打电话了,也叫救护车了。我看那个人还是孩子的模样,看上去就是个未成年。”

  赵金义的妻子告诉临沂齐鲁网记者,事故发生后,那个孩子的家长也到了现场。“他就是我们邻村的秦庆波,当时他承认是自己的孩子撞的人,还把他(赵金义)送到了医院抢救,在医院里秦庆波告诉我们,都是他们的错,所有的责任他们担着,让我们好好治病就行。”赵金义妻子说。

  受害者:不知情竟已签私了协议 车祸“被”私了

  让赵金义一家没想到的是,在第一次让秦庆波来交医药费时,态度挺好的,可是过了两天让他们再来交费,就开始耍赖皮电话都不接了。

  出事的当晚赵金义就住进了医院,前后在医院住了不到20天,共花费医疗费用13000多元。“他们总共支付了11000多元的医疗费,还有2500元的医疗费是我们自己付的,现在出院了给他打电话他们也不接。”赵金义的妻子说。

  无奈之下,赵金义的亲属找到了当天在现场的两名交警,希望交警队出具事故责任认定书,沂水交警给出的答复却是一名叫做“赵宏发”的村民已经代替车祸受害一方签字同意私了,交警不再插手此事。

  赵金义的妻子说:“从出事到现在肇事方从来没问我们是不是同意私了,也从来没有签过什么字,也从来没看见过什么私了协议”

  赵金义家人称,当时家里人都忙着找车把伤者送到医院,现场并没有留下任何家人帮忙处理事故,赵宏发只是本村的一位普通村民,和他们根本没有什么直接的关系,根本无权代替他们签什么协议,赵宏发本人更是在他们去医院之后才到现场的。

  “热心”村民代签私了协议 却不知情到底如何私了

  为了弄清“被”私了的真相,临沂齐鲁网记者和赵金义的妻子一起找到了当时签字的赵宏发。

  赵宏发告诉记者,当时他到现场时,赵金义和家人已经赶往医院,只有肇事者一方留在现场。“肇事者一方说要私了,我自己又做不了主,就打电话给当时陪着去医院的赵全杰(赵宏发侄子),赵全杰又询问同在一辆车上的受害者姐夫王兴山后告诉我说,他们同意私了。”赵宏发说。据赵宏发介绍,当时他只和自己的侄子赵全杰联系,没有得到赵金义或者赵金义的家人直接同意。

  赵宏发说,当时他就代签了同意私了的协议,但是关于私了的内容赵宏发并不清楚,现场交警也没有向赵宏发介绍私了内容和事故的责任认定,“就是在一张纸上签了个字。”

  随后,临沂齐鲁网记者联系了赵金义的姐夫王兴山。王兴山告诉记者,当时赵全杰并没有问他是否同意私了,更无从谈起自己打电话给伤者和家属询问私了的事。

  沂水交警“碰巧”经过车祸现场 仓促私了称不需再立案查处

  当时出现在该事故现场的交警王永辉自称,自己和另一名同事是在赶往其他事故现场的途中,“碰巧”遇到了赵金义的事故,然后就下车查看。“在现场勘查的过程中,双方说是想要私了,我们出于对伤者的保护,现场让村民赵宏发打电话询问了伤者及家属,最后赵宏发说伤者同意私了,我们才敢让他签字。”王永辉说。据王永辉介绍,当时赵全杰就在救护车上,和赵金义的家属一起将赵金义送到了医院。

  王永辉还告诉记者,在事故发生后,为了确实证明赵金义及其家属同意私了,他们还专门找到赵宏发和赵全杰,进行确认。“他们两个人都说是伤者及家属同意私了的,我们这边有视频证明。”王永辉说。

  临沂齐鲁网记者质疑,为什么证明伤者或者其家属同意私了要找毫无关系的赵宏发和赵全杰,而不是直接找赵金义或其家属?王永辉解释说:“之前他们同意私了,现在想要反悔我们找到他们,他们也不会承认。所以我们只能找中间人进行确认。”

  车祸受害者一方指称肇事司机是未成年人,很有可能没有取得驾照,涉嫌无证驾驶造成车祸。对于受害方的这一说法,王永辉说:“当时是在勘查过程中,双方提出私了,我们也还要赶往另一现场,就没有对事件做进一步调查,也没有做出事故的责任认定。”

  为了确认肇事者是否取得驾照问题,临沂齐鲁网记者拨通了肇事者父亲秦庆波的电话,在获知记者意图后,秦庆波立刻挂断电话,记者反复拨打却再也没有拨通秦庆波的电话。

  律师:该代签私了协议没有法律效力 可申请重新立案

  针对赵金义的事件,临沂齐鲁网记者咨询了山东昊和律师事务所律师侯嘉军。侯嘉军表示,如果没有直接证据表明,伤者及家属当时同意私了,并且授权赵宏发签字,那么这份私了协议是没有法律效力的。伤者及其家属,有权力向交警部门申请重新立案调查,出具交通事故责任认定证明。

  “至于赔偿问题,伤者可以通过诉讼程序,由法院裁定。”侯嘉军说。

news.sohu.com false 齐鲁网 https://linyi.iqilu.com/lygushi/2013/1010/1692917.shtml report 3053 被撞拖拉机已经变形。临沂齐鲁网10月9日讯(记者丁振年谷会媛)农忙时节,路上车辆较多,安全问题应当时刻记心头。家住沂水县高桥镇宋家岔河村的赵金义就在农忙过程中,
(责任编辑:李芳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