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唐人街面临消亡 白人居民涌入亚裔移民住不起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据美国《纽约每日新闻报》报道,曼哈顿的唐人街正在悄然发生变化,新的酒店和豪华公寓大量开张,白人居民大量涌入,新的亚裔移民已经住不起位于城市中心的唐人街。

  据一项新的研究显示,虽然白人居民比例在美国各大城市总体下降,但曼哈顿唐人街白人居民的增长速度比纽约市内其它地区都要快。而在波士顿、费城等地的唐人街也有类似的情况出现。

  唐人街老居民受到挤压

  纽约美籍亚裔法律保护和教育基金会律师贝瑟尼·李表示,越来越多的年轻单身族搬进了唐人街,他们所拥有的财富要远多于新移民。

  美籍亚裔组织和美国一些大学此前发起联合调查,调查人员收集了美国数十年来的人口统计数据,并进行实地探访。调查结果显示,波士顿、费城和曼哈顿的唐人街住户中,白人数量正在迅速增长,增速超过了市内其它地区的平均水平。

  贝瑟尼·李表示,开展这项调查的主要原因是希望唐人街不会就此消失。

  在曼哈顿唐人街,豪华公寓正在崛起,一套带3个卧室的公寓售价可达150万美元。此外,还有近20家新酒店开张营业。

  城市规划者为了改善唐人街的形象,或者有时候为减少犯罪等原因鼓励在这一区域建设高档住宅、开连锁商店。一些公寓的开发商本意是想吸引富有的华裔移民,但结果是迎来了大量年轻的精英人士,这对唐人街原来以移民和工薪阶层为主的住户造成了挤压。唐人街的老居民们为此感到不满。

  担心演变成旅游目的地

  研究人员担心,唐人街有可能会演化成一个旅游目的地,这里的特色杂货店可能都会消失,转而被那些竖着中文店招的连锁商店所取代。报告说:“对很多亚裔美国人来说,唐人街是我们的传统和历史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美国东海岸的唐人街正濒临消失。”

  40岁的帕特里夏·刘在唐人街上拥有一家精品店,她说,唐人街已经涌入了大量非华裔的居民,她认为那些新的公寓和酒店看起来很不错,但她无法将这里当做自己的家,“这里的租金太贵了,我现在住在皇后区。”

  波士顿的唐人街已经出现了亚裔居民急剧减少的状况。1990年,波士顿唐人街上90%的居民是亚裔,到了2010年,这个数据已经骤降至46%。

  而曼哈顿和费城的居民人口数据则比较复杂。统计显示,1990年至2010年间,曼哈顿亚裔居民的比例一直维持在45%左右,白人居民的数量在过去10年间猛增了19%,减少的人口主要是非裔和拉丁裔。此外,唐人街居民的家庭结构也有所变化,如今单身人口的数量增长了21.4%,家庭居民的数量则减少13%。

  在费城唐人街,亚裔人口的比例也没有太大变化,但在过去20年间,唐人街的人口总数飞速增长,白人居民数量已经翻番。

  在美国历史上,很多移民团体从“扎堆”逐渐走向分散。比如很多美国城市里的“希腊城”和“小意大利”现在已经很难和周围地区区分开来。

  美籍亚裔法律保护和教育基金会认为,从19世纪中叶开始的唐人街有着历史和文化保存意义,并在居住、饮食和就业方面对新老移民有着独特的作用。

news.sohu.com false 解放网-新闻晚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wb/html/2013-10/11/content_6828.htm report 2814 据美国《纽约每日新闻报》报道,曼哈顿的唐人街正在悄然发生变化,新的酒店和豪华公寓大量开张,白人居民大量涌入,新的亚裔移民已经住不起位于城市中心的唐人街。据一项新
(责任编辑:王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