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南周口西华县强行征地 村民被逼服毒身亡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常勇
遗弃在现场的警车
遗弃在现场的警车
妻子坐在蔚国民尸体旁痛苦欲绝
妻子坐在蔚国民尸体旁痛苦欲绝

  10月16日下午,记者接到周口市西华县艾岗乡潘北村村民反映,该乡强征村民耕地建养鸡场,引起群众强烈不满,艾岗乡派出所介入强征土地中,多次抓捕、关押村民。在强行征地过程中,一位村民强烈反对,因迫于压力被迫无奈服毒身亡。

  10月17日下午,记者接到群众的反映后,立即奔赴事发地进行了调查采访。死者名叫蔚国民,今年55岁,西华县艾岗乡潘北行政村村民。其妻子刘艳丽向记者哭诉到,艾岗乡政府以开办养鸡场名义,强行占用他们村三个村民小组约130多亩田地,其中涉及他们家田地8.4亩。由于不同意田地被征用,今年9月17日,蔚国民正在田地里忙农活,被艾岗乡派出所民警强行带到派出所,以其他事项为借口,对蔚国民进行多次讯问。在找不到任何违法事实情况下,民警声称蔚国民不配合乡政府征地工作,以煽动群众为由,给其戴上手铐,并强行拉到西华县公安局,将其拘禁至9月18日凌晨3点钟左右。在强迫签字同意自家农田被征用后,蔚国民才被打开手铐,放行回家。

  然而,仅仅过了两天,9月20日,正值秋收农忙季节艾岗乡派出所以防火名义,强行占用蔚国民家农田以防火名义,搭建防火棚,实质上是防止蔚国民耕种小麦,蔚国民与派出所人员进行交涉,但对方态度强硬。艾岗乡派出所以阻碍办公为由,出动20余名警员,强行将该村一名为蔚国民家帮忙的60岁老妇人王宣抓走,关押多日后才被放出来。王宣64岁高龄的丈夫陈金志被警车拖行100多米,后被村民拦下才得以被救,至今仍躺在家中养伤。

  事已至此,蔚国民想着没什么事了,可令他意想不到的确是恶梦再次降临到他头上,也就是这次把他逼上了绝路。

  据蔚国民妻子反映,10月11日清晨,艾岗乡派出所民警又到蔚国民家,要强行抓他。由于天还未亮都没起床,民警强行砸门,直到把门框砸烂,强行而入,并殴打蔚国民。蔚国民在被迫无奈情况下,喝下了农药(百草枯)。艾岗乡派出所所长王闯看到蔚国民喝下农药,转身就跑。同来的一位副所长一看事不对,也想跑,被闻讯赶来的村民拦下了,村民要求用警车赶紧送蔚国民去医院救治,这位副所长以无钥匙为借口,并趁村民不注意强行挣脱,弃警车而逃,村民发现后追赶,慌忙中这位副所长摔倒在地,才被村民拦截住,让他赶紧带蔚国民去看病。

  由于蔚国民病情严重,从西华县医院被转到周口市中心医院。因为错过了最佳抢救时间,在医院重症抢救室抢救6天后,于10月16日下午16时左右,含恨而亡。

  10月17日上午,记者赶到西华县艾岗乡政府进行调查采访。在乡政府大院里,一位工作人员称乡里领导都不在,无法接受采访,如需采访让和县里领导联系。记者随后与该乡党委副书记邓海涛取得了联系,当问起该事件时,他以不清楚为由,让记者和县里领导联系。

  随后,记者来到艾岗乡派出所进行调查采访,意想不到的却是,正值上班时间,派出所大门紧锁,不论记者如何解释,里面的民警就是拒绝开门,不接受采访,在记者拍照时还遭到里面的警员大声斥责,不允许拍照。

  针对此事件,记者与西华县委书记王田业取得了联系,电话中他说正在忙着事情,如有问题让发短信息给他。记者把需要采访的内容通过短信息方式发给了他,但截至发稿时,也没得到王田业书记的回复。

  对此事件,记者将继续关注。

news.sohu.com false 大众网-齐鲁晚报 https://www.qlwb.com.cn/2013/1018/49785.shtml report 2013 遗弃在现场的警车妻子坐在蔚国民尸体旁痛苦欲绝10月16日下午,记者接到周口市西华县艾岗乡潘北村村民反映,该乡强征村民耕地建养鸡场,引起群众强烈不满,艾岗乡派出所
(责任编辑:UN60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