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报社领导沉迷游戏 挪用公款逃亡18年后自首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杨秀伟 通讯员区洁芳 朱晓燕 18年前沉迷游戏输钱、挪用报社9.8万元逃亡后,广东新会一报社领导汤某辗转全国各地打工,甚至做上了酒楼经理。直至今年遭遇车祸无钱医治,汤某才向检察机关自首。新会法院日前一审决定以挪用公款罪判处汤某有期徒刑1年4个月,并缓刑释放。

  沉迷游戏挪用公款9 .8万元

  汤某挪用公款案当年曾在本地媒体圈引起轩然大波,但此事随着汤某久未归案而逐渐淡化,偶尔有人传言汤某已经死在外地了。但其后又有辟谣。

  汤某在逃亡前具有公职身份,据新会法院查证,其1993年调到《新会报》工作,时任新会市报社编委办公室副主任、新会市报社金讯经济开发公司法定代表人。不过汤某同事称,汤某当时虽然确有公务员身份且是科级领导,但并非编委办副主任,在金讯公司也只是副经理。

  因挪用公款无力归还,汤某1993年春节过后决定逃跑。他在归案后供述说,到新会报社工作后,他经常到当地一家酒楼吃饭并玩一种电子扑克牌机,后来逐渐就上瘾了,“几乎每天都去玩,有一天不去心里就不舒服。”这种电子扑克牌机是游戏币玩法,赢了游戏币也可以兑换为现金,但汤某说他大多数时候都在输钱,后来每月工资都基本花费在这个游戏上,有时为了玩,甚至向亲戚朋友借钱。汤某回忆说,当时玩电子扑克牌机自己输了10多万元,后来没钱玩,就伸手到金讯公司公款。

  经新会法院审理认定,汤某挪用公款行为发生在1994年春节前后,其利用职务便利,在1994年1月29日至2月26日期间,先后四次采取以支票提取现金、银行转账等手段,挪用金讯公司款项合共9.8万元人民币。

  辗转全国打工做过酒楼经理

  1994年3月,汤某逃离新会,第一站到了海南。南都记者获悉,汤某在海南曾办了一张假身份证,成功找到工作,甚至发展了新感情。其后很多年,他先后到了河南、山西、黑龙江、上海、安徽等地,大多时候在酒楼打工,在几家酒楼都做到了经理的位置。近年打工时,一些酒楼都要求提供银行卡发工资,但汤某用的是假身份证,只好不断辞工,持续“有时打打零工,有时当当经理”的生活状态。

  直到今年在河南南阳遭遇车祸,汤某生活轨迹才被打乱。因为储蓄不多,无钱医治,他开始有了自首的念头。其归案后称,“在河南南阳工作期间,我有一次被摩托车撞到失去工作能力,没有了生活来源,开始想念家人,经常失眠,再加上多年来查过很多法律条文,觉得自己做错了事就要受到惩罚,我不再想偷偷摸摸在外面过日子,就下定决心去自首”。

  2013年5月14日,汤某到安徽芜湖市检察院投案自首,该院通知了其家属,汤某后回到新会区检察院投案自首。汤某出逃后,其妻子已起诉与其离婚,但如今和孩子还是愿意帮他一把,出钱退清了赃款。因汤某自首和退赃,新会法院决定对其从轻处罚,以挪用公款罪判刑1年4个月,缓刑1年4个月。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3-10/18/content_1953709.htm report 1418 南都讯记者杨秀伟通讯员区洁芳朱晓燕18年前沉迷游戏输钱、挪用报社9.8万元逃亡后,广东新会一报社领导汤某辗转全国各地打工,甚至做上了酒楼经理。直至今年遭遇车祸无
(责任编辑:徐志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