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专家:“延迟退休”即便出台 也不会一刀切

来源:现代快报

  日前人力社保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曾明确表态,近期引起社会热议的延迟退休仅处于研究阶段,目前还没有实施的计划和安排,但坊间延迟退休的话题并未偃旗息鼓。人力社保部副部长胡晓义此前曾表示,缴费年限与待遇直接关联,缴费时间越长,待遇相对越高。那么,如果延迟退休5年,到底每月可领取的养老金会多出多少呢?记者经过计算后发现,目前月入5000元的职工如果延迟退休5年,每月养老金可比正常退休多拿900多元。(更多内容详见今日快报A1版)

  “法与理2013”:我不愿意多拿,“该给我的给我”就可以了。

  匿名网友:真是纸上谈兵,难道你不知道下岗职工缴费是单位和个人全部承担。

  匿名网友:亲,人都没了,还拿什么养老金?

  “叶小韬”:关键是,退休后每月多领的900块钱远不如现在缴纳的养老保险金现金价值呀。

  “盐水系”:还延迟,现在都不想交了!

  “白菜她妹”:我可不想老到腰酸背疼腿抽筋的时候还要拄拐杖去上班。

  “3班2011”:但是养老金的缺口也很大。所以还是要综合考虑怎么办才最好。

  “lovebaixao”:中国就业压力已经够大了,就别再增加了。

  “蔻妈Lisa”:如果按照现有的养老保险增幅,每年退休职工有百分之十的上调。以此案例,假如60岁退休月入3000元,五年后月养老金涨至4831元,若延迟到65岁退休月领取才3900多元,而且少领五年。据新浪网

  @燕农【被算计的养老让人情何以堪】:将养老问题局限成养老金吃亏占便宜的二维算计,这种“旁观者”的算计以及“当事者”的被算计,让人情何以堪?在弥合养老双轨制的裂痕之前,对处于底层弱势的靠社会保险养老的群体,还是姑且放下那把算盘吧。因为算计的直接结果如何,置身于双轨制中的他们相较于领退休金的群体都是“亏损”的。

  @陈庆贵【养老金改革应避免陷入“三个误区”】:不敢打破或假打破“双轨制”;借改革打破双轨制之名、为新双轨制穿上“马甲”;养老金改革“捏软柿子”。养老金改革无论怎么改,减少不公平直至最终实现公平,无疑是唯一方向。假若改革不能做到减少不公,抑或延续现有不公,甚至制造新的不公,还不如缓改不改。

  南师大社会发展学院教授吴亦明:对于延迟退休的话题,目前还没有明确的权威说法,媒体对此关注,说明它关系到每个人的切身利益。我个人认为,现在谈有关延迟退休的一切具体方案都是不靠谱的。毕竟,它牵涉到各个阶层。每个人对延迟退休态度是不一样的,诉求也不一样,比如一线劳动工人希望早点退休,而公务员群体可能希望迟点退休。政府部门如果出台政策,必然会综合和平衡各方利益,考虑我国的社会发展情况和劳动者就业特点等因素。从国际经验来看,延迟退休是一个趋势,但是具体实施时也会有弹性空间。个人认为,公众对于这个话题,神经不要绷得太紧。 我国即便未来出台延迟退休方案,也不会“一刀切”,必然会对不同群体区别对待。

  现代快报记者 曹玉兵 采访整理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dz.xdkb.net/html/2013-10/29/content_302650.htm report 2745 日前人力社保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曾明确表态,近期引起社会热议的延迟退休仅处于研究阶段,目前还没有实施的计划和安排,但坊间延迟退休的话题并未偃旗息鼓。人力社保部副部
(责任编辑:UN62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